1445443482-de3133
via via

上週,娛樂界有兩個台灣明星最熱:歐弟和蔡康永。

歐弟刪微博,蔡康永辭職。

他們雙雙在當周挺進了微博話題榜和中國熱搜榜。


1445443482-3581d1
via

除了驚訝,討論,挽留,惋惜,追憶似水年華這些慣常性的感性動作之外,有沒有人理性的分析過,然後覺察出某些異樣?

反正,我是一個陰謀論者。

先說蔡康永辭職。

蔡康永說辭職我怎麼覺得都有很多年了呢,雖然有說是2012年開始練習什麼和康熙告別⋯⋯

我記得比這更早時,他就說過會離開,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麼多年,小S都來來回回缺席休假三波(生孩子),康永可都沒怎麼翹班,所以感覺私底下他一定有過各種請辭的念頭,但為了小S的事業或者是被王偉忠給勸回去了吧。

1445443482-df28ae
via

現在說康永離開康熙是文人舉動,是在最絢爛的時候離開,是要去拍電影……反正是種種的猜測,但我覺得電影圈的小池子未必容得下那個超級大文青的他,而什麼煙花般絢爛最美時離開的理由更是太美的理由。

1445443483-10a68d
via

說到這兒,不得不給感性的你普及一個警方破案的專業術語:併案偵查。

看看同時段一個“作案手法”類似的熱點案件:歐弟刪微博。

1445443483-b7b0c2
via

和蔡康永辭職基本是同一天,歐弟上了熱點話題。

很奇怪,不是哪件特定的原因,而是奇奇怪怪的很多原因,促使歐弟突然被大家關注。

和蔡康永辭職一樣,歐弟刪微博也不是一天兩天了,2013年,因為捲入一起桃色事件,他就曾有刪微博的舉動,而今年,在他老婆懷孕之後,九月七日,他再次公開表示,等自己孩子出生,他就會刪掉所有微博,重新開始,做一個好爸爸。就在上週,他真這麼做了。

大家覺得這前後發生,看似沒關係的兩件事之間,真的就沒有千絲萬縷的關聯嗎?

1445443482-cf1498
via

請看接下來的“案情分析”。

歐弟和蔡康永關係好自不必說。都是走紅台灣主持界多年的大咖,近年來頻頻在大陸撈金,互動頻繁,蔡康永之前提起歐弟,更是不吝讚美:他比小豬哪兒都好,我要替他出唱片!

請注意,出唱片,可是通過模仿四大天王出道,歌藝了得的歐弟多年來的夙願,一個全台灣仿張學友無人匹敵的人,卻意外在吳宗憲的影子里站了很多年,然後在汪涵的影子裡又站了8年,期間替父還債,受盡身心上的折磨和委屈,終於靠勤奮和努力在激烈競爭中站穩腳跟,對這樣的人來說,出專輯,何止是夙願,簡直是五味雜陳的人生!

而蔡康永對歐弟的評價,可謂一語道破,有萬般熟悉,萬般情愫在其間。

如果說僅是兩個朋友到也罷了,此時,一個人出場,跟這兩個人都有密切的關聯,他叫馬東。

蔡康永和馬東在內地合作一檔網絡節目《奇葩說》。

1445443483-e8300f
via

歐弟和馬東正在合作一檔上星節目《巔峰拍擋》。

1445443484-f48273
via

歐弟和馬東正在合作一檔上星節目《巔峰拍擋》。

如果說故事裡有催化劑,如果說每個人的一生里總有一個讓你改變命運的人,馬東,對歐弟和蔡康永來說,恰恰就是那個人。

有人說了,馬東不就是馬季的兒子嘛,馬東不就曾做過愛奇藝的高管嘛,馬東辭職不就剛剛成立了一間製作公司嘛,有什麼稀奇?

好,我再說一個插曲,你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我們剛剛熟悉的,不顯山不露水的“作案痕跡”:馬東是七八月份從愛奇藝辭職,之前也是傳了很久,即使真辭職了,也一直過了一段時間,才宣布自己去哪兒。

有點意思了吧,說點更有意思的:

《巔峰拍擋》,這個之前我剛剛提到過,讓馬東和歐弟產生瓜葛的節目,有什麼有意思的“蛛絲馬跡”呢?

給你一組數據,這是我這兩天精心通過網絡新聞查出來的。

1445443484-813935

1445443484-02e29a
via

7月底,《巔峰拍擋》低調開機,七月底,馬東宣布辭職。

8月底,《巔峰拍擋》要開發布會,歐弟宣布刪微博,但這個發布會後來推遲到九月中。

9月中,《巔峰拍擋》第一次大發布會在上海召開,馬東前後腳宣布自己的去向,成立公司。

10月19日,《巔峰拍擋》在東方衛視首播,歐弟刪除微博,蔡康永辭職。

1445443484-7cb1bf

via

還沒看明白嗎?

有人在精心下一盤很大的棋。

再說說《巔峰拍擋》的背景,它是英國BBC王牌節目TOP GEAR的中國版。動不動就飛機大炮武裝直升機出鏡,能玩這種不一般節目的,都不是一般人。

1445443484-042af6

via

原來在馬東,歐弟,蔡康永的上面,還有大BOSS,這個神秘的人物,一直在操縱我們的眼球,為他的節目所用,為了節目的宣傳需要,讓這些人說辭就辭,說刪就刪,更狠的是:如果發布會改期,就改期刪!

這,恐怕就是對娛樂世界裡的娛樂熱點事件,最理性的一種解讀吧。

反正我是陰謀論者。

也許,蔡康永,歐弟,馬東,最後由兄弟變成合夥人,背後,《巔峰拍擋》的大老闆是金主。既是馬東名義上自己做公司了,未見得,公司的幕後股東里,還有誰。

往往,都是真相大白的那一刻,我們才會發現,自己真的只是個看客,就像當我們突然發現那個小燕子趙薇成了阿里影業的第二大個人股東,狂捲幾十億時,才驚呼一聲:噢!原來趙薇也炒股啊。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