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079571-4e66da

演藝圈常常會出現撞臉的情況,但是對於一些長相比較特別的,似乎不容易和圈中人撞臉,比如徐錦江。雖然大家並沒有在華人明星中找到和徐錦江撞臉的,但是卻在好萊塢演員中,找到了他的「親兄弟」。徐錦江雷神撞臉引關注,二人對比照神似,直接看暈臉盲者。

在2018年的耶誕節,徐錦江突然憑藉他「聖誕老人」的造型爆紅全網。段子手們在網路上發帖:聽說大家都在等一個紅帽子白鬍子的老人!並附上了徐錦江在《鹿鼎記》中飾演鼇拜時的造型,紅色的清代官帽和白色絡腮鬍子的造型,讓徐錦江成了網遊專屬的聖誕老人。他自己也在微博中調侃:紅帽子白鬍子聖誕老人給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1548079571-95cbfd

其實,這位「聖誕老人」徐錦江最早在香港電影中,以拍攝限制級影片起家,繼而漸漸走紅。不過作為限制級影片演員也讓他受到一定爭議。1997年,他曾經因為出版全luo寫真而受到社會抨擊,一度罹患抑鬱症長達十年,連妹妹都跟他劃清界限。

1548079571-fd25b5

而在這段時間內,幫助他一步步走出抑鬱陰影的就是對藝術的追求。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長相兇惡的徐錦江,內心其實是一個藝術家。他的父親和嶺南的書畫藝術大師關山月是世交,憑藉這一層關係,徐錦江自小就受到了關山月的親自指導,並且成了他的關門弟子,繼而成為國家認證的國畫大師,網友更是直呼:「國寶級」國畫大師。

正因如此,他也受到了藝術收藏家們的青睞。他的作品《虯鬆勁羅衫濕》還曾在拍賣會上賣出6、700萬的高價!

1548079571-5336b7

2016年,他和朋友又在安徽著手打造藝術中心,前後投資金額超過60億元。2018年7月,藝術中心正式落成,而整個藝術中心三大堂的設計都是由徐錦江親自完成的。徽派藝術的建築風格讓藝術中心具有格外的韻味。如此大筆的投入,徐錦江卻不僅僅是為自己建造的,他多次謙虛地在訪談中表示,自己是想搭建平臺,讓更多有才華的藝術家有展示的平臺。

1548079571-b17dea

如今的徐錦江已經漸漸淡出了娛樂圈。這些年來,他鮮有作品和觀眾見面,大部分的時間除了追逐藝術,就是陪伴家人。雖然早年的徐錦江一直出演各種限制級電影,也合作過舒淇、鐘麗緹等著名香港女星,然而他的妻子卻是一名十足的「女漢子」。在結婚後的24年間,兩人始終恩愛甜蜜,羨煞旁人,徐錦江的事業,絲毫沒有影響他們之間的感情。

1548079571-d4f55f

如今,二人的兒子也已經出落成了一溫文爾雅的少年。2018年,年近18的徐菲參加了內地的藝考,想要繼承父業成為一名演員,為此不惜在短短幾個月時間內瘋狂瘦身幾十斤。然而,事不遂人願,徐菲意外落選。在兒子的失利面前,徐錦江展現了超人的「佛系」,發微博給兒子鼓勵,激勵他不要喪氣,在失敗中學會成長。

1548079573-cae710

雖然沒有影視作品和觀眾見面,但徐錦江曾經塑造的經典形象,始終活在觀眾們的心中。他極富特徵的長相,也時不時地變網友「惡搞」一番,編進段子,煥發新的活力。記者採訪問到他以後還會不會重操舊業拍攝電影?已經57歲的徐錦江表示:並不排斥再拍限制級影片,不過還是要先處理藝術園的事情。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