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066245-606ad5

豬在最近一段時間是真的火了又火啊!前段時間的非洲瘟疫弄得人心惶惶的,這波風波剛要過去,現在又來了個高價60萬都不肯賣的事情,豬這回可是真的牛啊,到處都是它的新聞!不管怎麼說,咱們還是先一起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先看看這個圖片,我的乖乖啊,這個第一眼看上去還以為是一個“黑漆銅豬”一樣的藝術品!關鍵這個牆上怎麼看著,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東西一樣?

網上說:這是一種特色的美味小吃,叫臭豬肉,他們說比臭豆腐還要臭,據聽說:作為居家待客的最高食物,如果你去當地,當地人給你吃這種臭豬肉的話,那就說明他們十分重視你這個客人。我在想我要是去這種地方做客,會不會有人給我做這個吃,萬一要是給我搞這個吃的話,我都不敢下筷子!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一頭豬掛在牆上30年能賣60萬,關鍵是人家還不賣給你,是好吃,還是真的價格貴!

1548066245-e7c84f

30年的豬肉都成木乃伊了,這個都是肉乾了,我作為一個廚師來說,一道菜到等30年才吃到,確實有點難等啊,想一下,要是剛出生辦滿月酒的時候,整一個頭豬掛著,等著以後30歲結婚的時候賣掉,都不用擔心結婚的禮金了,哈哈哈!

1548066245-c3655f

而且據說:他們這個地方誰的家裡這種臭豬肉多,而且時間久,就證明這個家庭的經濟條件是非常富有的,不知道大家是怎麼人為的,我感覺吃新鮮的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把它放臭才了才吃呢?大家看一下,這種豬肉都需要用鋼鋸切開的,而且這個肉看上去肉都沒有多厚了,薄薄的一層了。吃的時候要用開水泡很久才能吃吧!

1548066245-be7647

聽說這種豬做法也非常的講究,需要把豬直接用繩子拴在脖子裡勒沒氣了,然後不要破肚子,在豬心的位置劃開一個小口,把內臟都取出,然後在放入青稞,小麥在肚子裡塞滿,還要把豬吹的發脹,再放在麥糠中10幾天,吸幹水分之後在縫上掛在梁上薰制,(而且還需要用紅土塞住豬的七竅)就像我們平時炕臘肉一樣!

1548066245-f40726

但是我在網上找了很多資料,就是沒有發現這個東西說要放鹽的,有人吃過嗎?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