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4v42v4w5v43w

大家好,我是James小編。又到了週末休息時段,相信大家都愛看電影吧,尤其是被電影那些精彩的畫面特效給深深吸引;那些打鬥流出鮮血刺激畫面更是少不過尤其透過後製的影片影迷們通常都是照單全收。背後這些辛苦的演員是透過什麼小技巧來達成呢?

就讓我來帶大家去看看吧!


1.電影中整體追求的是美感,所以「光線」也是其中一個不可缺少的東西。

導演們都會從小細節中加強這些東西。例如:他們都會習慣性在街上「灑水」;這樣地面反射出的光線看起來更逼真。

 

2.一些電影鏡頭需要到很多觀眾人群在場;這個時候導演會透過後製來創造假人群的假象;甚至有的還會或用「充 氣娃娃」來充當人數。

 

3.電影中黑社會們用的毒品以及藥物基本上都是用市面上買的到的奶粉或糖代來取替。

也不可能可以去找正品來派上用場吧...

 

4.演員們身上流出來的「鮮血」基本上都是使用「玉米糖漿+加食用色素」派上用場。

 

5.電影中少不了床戲挑逗畫面,這些畫面難免讓演員感到尷尬難堪;為了順利拍攝,演員們通常會穿上肉色的內衣褲並將枕頭放在兩者之間。

這樣才不用真槍實彈全 裸上演。

 

6.為了顧及到演員們的健康;抽菸的畫面通常都是使用無尼古丁成份的香菸/雪茄。

 

7.那些「爆破場景」的珍貴畫面基本上不用巨資來完成;現在科技發達靠後製就可以達到那些驚人的逼真畫面效果。

 

8.戲裡面的玻璃都是用「糖」做的,這樣也讓演員們安心的表演也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意外。

 

9.那些坐在車上喧鬧的畫面基本上都是透過後製可以達到這些效果。實際上,車子根本沒有在「行駛」。

 

10.科幻電影上「飛碟出現期間旁邊產生雲」的畫面其實是利用牛奶或油漆倒入水箱時的畫面。

 

11.「西瓜」​​​​​​​在後製的配音中其實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它可產生頭部破裂、龍的蛋裂掉時的聲音。

電影背後的世界真的很有趣 原來拍攝電影真的不簡單,從拍攝到後製過程真的頗費時。大家記得多多支持正版啦~~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吧!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