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8144574-906a4c

現年52歲,專注電影工作的雷宇揚,在2012年同大陸女主播馬荔結婚,長居於廣州,雷宇揚3年前榮升爸爸,兒子雷庭在廣州就讀國際學校。

兒子出世頭兩年,雷宇揚要兼顧工作到處飛,沒有有時間陪兒子,今年一家齊齊整整過父親節。


1498144574-2fdb4d

雷宇揚和雷庭講到父親節,兒子雷庭有些不明所以,雷宇揚說:「他不知道父親就是爸爸的意思,我們一直都沒有節日觀念,很少節日出去吃飯,如果他開心我就開心,我覺得天天都是父親節。

反而節日一定不會出去喝茶或者吃飯,因為我不喜歡和別人擠,在家裡吃飯更加開心,不用煩。」

1498144574-6235da

家中有了小朋友之後,生活改變大,雷宇揚說一工作完就飛撲回家,絕少應酬,雷宇揚說:「他出世之後兩年,我陪兒子很少,想彌補回來。

現在他們開始懂事了,知爸爸媽媽很親,他現在都3歲半,他去到9歲左右,有自己的同學朋友,到時就不再跟我們,有自己的世界,我很珍惜這幾年,所以現在多點回家,少些應酬。

現在朋友都很久才聚一次,不像以前單身時,天天出去喝酒,現在基本為零。」

1498144574-340b77

對於會否生多個再做爸爸,雷宇揚話持開放態度:「我抱開放態度,我老婆就說夠了,照顧一個都很花時間,如果兩個是很辛苦,同兒子去一趟迪士尼,3天好像散骨頭一樣。

同他玩一陣波波池我底褲都濕了,我太太重新投入工作都很忙,而且她現在很喜歡這份工作,又不想放棄,不過我看我太太性格都暫時不會追生多一個。」

1498144574-22a858

成為父親3年多,雷宇揚指兒子對他的影響不少,他說:「我以前覺得自己是最重要,現在是兒子,我張開眼就想起他,做任何決定,今晚吃什麼菜都是想起他,這個是最大改變,相信所有父母都會這樣。

以前在國內坐車不扣安全帶,現在會扣,我有什麼事兒子怎麼辦,發現很多人都會有這個改變,以前去到好遠工作,例如去到烏魯木齊再坐兩個鐘頭車都會去,但現在除非價錢很高,否則都會推了。 」

1498144574-72eedb

雷宇揚1988年經藝員班畢業之後加入演藝事業,一開始都是參加下綜藝節目做下主持或者做下電視劇配角,直到加入電台主持靈異節目,因為風格夠恐怖而被冠「鬼王」稱號。

之後仲一連飾演《陰陽路》系列一至九集的主角,恐怖之餘又不乏搞笑、諷刺社會等元素而彈出爆紅,從而更加令他「鬼王」之稱深入民心。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