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144931-e99808

近日歐洲國家杯開踢,英格蘭和俄羅斯球迷在場內、外爆發多起衝突,法國警方逮捕了多位滋事球迷。

英格蘭和俄羅斯球迷早在賽前就爆發衝突,造成至少35人受傷,約20人被捕,而比賽以1:1和局收場。賽後立刻上演俄國球迷集體攻擊英格蘭球迷的戲碼,為世人熟知的英格蘭足球流氓一向惡名在外,但在面對宛如軍隊般的俄國足球流氓對卻是「完敗」的局面。


英格蘭與俄羅斯爆發大規模球迷衝突,但從結果上說,這次「交鋒」有些一面倒,三獅軍團的球迷被揍得不輕,而他們的對手這批俄羅斯足球流氓,來頭可不一般。

這幫人看起來與普通的足球流氓沒什麼不同,但和來自歐洲其他各國的小混混們不同,這些俄羅斯人組織嚴密,來歐洲杯就是為了打架的!

1466144931-787cf2

組織嚴密的打手

英國球迷在回憶這次恐怖經歷時多次提到,很多俄羅斯人著裝統一都穿著黑色T恤,清一色的運動跑鞋,而且幾乎個個都是大塊頭,下手極狠,見人就打。而據俄羅斯人自稱,他們就是有組織的團體。

一名俄羅斯足球流氓在推特上稱:「尊重俄羅斯『足球流氓』吧,真正的鬥士,而不像那些肥胖的英國醉鬼。」

這些俄羅斯足球流氓被叫做「烏爾特拉」,有嚴密的組織,他們甚至就像軍隊!在Facebook上,一名自稱「尤里」的俄羅斯流氓稱:「我們都是硬漢,很多人來自軍隊和警察隊伍。」

「我們在叢林中作戰,到比賽中來練習和打鬥。英格蘭人根本沒機會,俄羅斯才是第一!和你們一樣,我們也喜歡啤酒和女人,但戰鬥才是我們最愛的。」

1466144931-9144ab

有自己的組織和宣傳

另一名俄羅斯「烏爾特拉」成員在社群網站上寫道:「英格蘭足球流氓曾經很酷,二十年前,他們是俄羅斯球迷的偶像,但那些日子過去了,在這屆歐洲杯上,英格蘭酒鬼們會被俄羅斯鬥士打得落花流水,英格蘭人不再像過去那麼有激情了。」

而據英國媒體披露,俄羅斯的「烏爾特拉」將自己視為一支軍隊,他們的目標就是尋找不同的對手,打鬥並征服。「烏爾特拉」有自己的網站,經常會展示一些戰利品:從被打球迷那裡奪來的加油布條。俄羅斯人經常倒著展示這些布條拍照,以示對被征服者的羞辱。

一名自稱「羅曼」的「烏爾特拉」成員稱,雖然俄羅斯政府進行管控,限制了很多人出境,但這次到達法國的人數,足以和任何人對戰。「我們的人數不多,但卻可以和任何人戰鬥。」

在俄羅斯,極右翼民族主義者是「烏爾特拉」的土壤,甚至在俄羅斯官方機構中,也有一些人有類似傾向。就在昨天,俄羅斯足協的一名執委伊戈爾-萊比德夫甚至有這樣的公開發言:「我們的球迷絕不是最惡劣的,媒體在指責俄羅斯球迷,原因值得懷疑。這些小伙子們維護著國家的榮譽,沒給英格蘭人玷污我們祖國的機會,我們的球迷應該得到理解和原諒。」

下手極狠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旗下的新聞頻道「Vesti」,甚至以前蘇聯式的口吻,報導此次俄羅斯足球流氓的「大捷」:「兩百五十名俄羅斯球迷打退了數千名英格蘭人的攻擊,並迫使他們狼狽逃竄。」

歐洲足協已發出警告,若英格蘭或俄羅斯球迷再度惹事,兩隊都可能會被取消參賽資格,法國內政部長也頒布禁酒令,規定在比賽期間,球場附近的公共場所及酒吧禁止銷售酒精飲品,以防再有球迷喝醉鬧事。

1466144931-1c79c5

2018年,比歐洲杯更具影響力的世界盃將在俄羅斯舉行,世界各國球迷將雲集於此,屆時,如何阻止球迷鬧事、防止俄羅斯「烏爾特拉」的新行動,將是俄官方面對的難題。

重點不是欣賞比賽嗎?為什麼要打架呢~~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