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0609430-be6aa3

大力士比賽是一項國際上非常流行的競技運動。由於它的比賽項目新奇刺激、觀賞性又強,而且還有便於觀眾參與其中等特點,所以深受全世界人們的喜愛。他是大力士歷史上的傳奇人物,他曾一度被金錢和女色迷惑;也曾認為練習健美的都是軟蛋…他就是馬瑞斯•普賈諾夫斯基(Mariusz Pudzianowski)。


馬瑞斯•普賈諾夫斯基(mariuszPudzianowski),出生於1977年2月7日,世界著名大力士。

2008年的世界大力士比賽中馬瑞斯曾拖動一架重達40噸的C-130運輸機,經過努力馬瑞斯將這架重達40噸的飛機拖出最遠的距離,並最終贏得自己第5個世界冠軍。

這個冠軍也成為馬瑞斯大力士生涯最精彩的時刻。能有這樣的成就與他從小就開始接受力量訓練有著密切的關係。

他13歲開始力量訓練,15歲開始練拳擊,16歲便參加波蘭青少年舉重比賽並奪冠。

1999年5月1日,在波蘭中部城市普沃茨克,22歲的馬瑞斯開始了他職業生涯第一場大力士比賽。

始於1977年的WSM(World's Strongest Man-世界最強男人)比賽,集結了全世界所有最有力量的男人參賽。

WSM的比賽內容包括舉圓木,抱石球,翻輪胎,搬重物,抬汽車等等。

WSM對於運動員的素質要求也是極為苛刻,無論是對心肺功能還是爆發力,柔軟度,身體靈敏度都有極高要求。

能一統WSM的江山創造無敵歷史,馬瑞斯可以說有著世界上最恐怖的身體素質。

WSM大賽與舉重不同,因為選手經常要面對各種形狀怪異,且難以發力的重物挑戰。

馬瑞斯常年訓練出的握力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強的。

馬瑞斯曾先後在這項賽事中5度奪冠,分別於2002、2003、2005、2007、2008年獲得WSM世界最強壯的男人冠軍頭銜。

馬瑞斯與傳統的大力士不同,傳統大力士體重動輒150公斤以上。

而馬瑞斯身高186公分,體重142公斤,屬於體重偏輕的大力士。

2002年25歲的馬瑞斯就第一次奪得大力士冠軍,在世界大力士史上也是實屬罕見。

從那以後,馬瑞斯不僅繼續增強肌肉的訓練,還特意加強了肌肉線條的訓練。

他不僅擁有了和頂級健美運動員一樣的肌肉塊,而且體脂比一般大力士選手低很多。

無論是在力量界還是在健美界,他都深受人們的喜愛,他是肌肉與力量的完美化身!

當時馬瑞斯有著一身不輸健美選手的健壯肌肉,被譽為「人間的大力神」。

2002年奪冠後馬瑞斯名聲大震,在波蘭馬瑞斯也成為了全民偶像。

馬瑞斯在波蘭就如同貝克漢在英國一樣,無論走到哪都會成為熱點人物,成為媒體追逐報導的對象。

隨後馬瑞斯在2003年的「世界大力士」的比賽中又奪得了冠軍。連續兩年奪冠的馬瑞斯,可謂名利雙收。

但在金錢和女人的誘惑下他也曾一度迷失自己的方向。

他開始頻繁的接拍各種健身用品的廣告。

圖為馬瑞斯參加某商業活動。

參加商業活動的確可以更快的撈金。

馬瑞斯還擔任過女子健美大賽的頒獎嘉賓。

經常出現在公共媒體下的馬瑞斯,人氣只升不降。

馬瑞斯曾多次在中國參加過比賽,在中國馬瑞斯也有相當高的人氣。

靠人氣到處走跳的確可以更快的賺到更多的錢,但馬瑞斯也深知高人氣是需要好成績做擔保的。

馬瑞斯很快的便清醒過來,走出了醉酒金迷的生活,恢復了正常訓練。

在時隔兩年後,2005年的世界大力士比賽中馬瑞斯又奪回了冠軍獎盃。

但是馬瑞斯的大力士生涯還遠沒達到巔峰期。2007、2008年,連續兩年馬瑞斯再次奪得了世界大力士比賽冠軍。5次世界冠軍的成績也創造了該項比賽的歷史。

但遺憾的是,2008年奪冠後瑞斯宣布:「這是最後一次了。我成功贏得了第5個世界冠軍,我想是時候去幹一些自己的事情了。

馬瑞斯表示:「大力士比賽是一項職業運動。這項運動中當然有些見不得人的東西,我清楚得很。但我並不打算把這些醜事抖給媒體。」

瑞斯口中「見不得人的東西」就是類固醇。賽委會在大力士比賽後都會對運動員進行「類固醇測試」,馬瑞斯在這項測試中從沒出現過問題。圖為大力士德魯納斯•薩維科斯。

馬瑞斯說:「如果類固醇就是大力士比賽的勝利之匙,那贏得比賽的人只可能是那些變異人。」圖為美國大力士BrianShaw。

馬瑞斯並不像那些靜脈注射違禁藥品的人一樣,而他選擇每天在健身房揮汗如雨。圖為保羅安德森,綽號「大力太陽神」。

另外,馬瑞斯還會進行跑步,拉筋,練習空手道的訓練,有時候他還會打橄欖球。

對於大力士和健美運動這兩項賽事,馬瑞斯認為是完全沒有可比性的。馬瑞斯說:「感覺那些健美運動員就像女人一樣。衣服脫個精光,穿個小內褲在鏡子之前擺姿勢,這算哪門子男人?

如果說健美運動員的肌肉沒什麼爆發力,那馬瑞斯算上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肌肉了,他是集肌肉與力量於一身的男人,他是真正強悍的男人。

退休後的馬瑞斯並沒有選擇悠閒自在的生活,而是選擇轉戰MMA(綜合格鬥)賽場。

他在獲得大力士比賽冠軍之前就已經獲得空手道綠帶,並練習拳擊7年,對於格鬥也很有心得。

除去這些基礎訓練,馬瑞斯在格鬥賽場上真正的武器是他那可怕的身體素質。

馬瑞斯的首戰對手為,在拳擊界有著17戰13勝、9KO的波蘭拳擊冠軍Marcin Najman。

可是馬瑞斯只花了不到一分鐘就解決Marcin Najman了。

你無法想像曾經的大力士去參加MMA在比賽場上那拳頭所擁有的力道!」賽後美國拳王蒙特•巴雷驚訝的評價馬瑞斯。

自從2009年轉戰MMA賽場以來馬瑞斯參加了多次比賽,其中有幾次直接TKO(技術性擊倒)對手,但更多的是在比賽中失利。

其實大力士打綜合格鬥賽事一直不被看好,因為長年的重負荷力量訓練的大力士,柔軟、速度、反應都不如職業拳擊選手。

馬瑞斯半路出家,雖然憑藉絕對力量贏了幾次,但是遇到頂級拳手時,很快就能看出了差距。綜合格鬥比賽比的是選手綜合素質,馬瑞斯的速度、體能控制、打擊技術、比賽經驗明顯不是一個檔次。

但馬瑞斯蟄伏一年後擊打技術上有了很大的進步,其驚人的臂力和腕力就讓現役UFC冠軍BROCK欲哭無淚。

馬瑞斯絕對是格鬥賽場上力量最大的人,同時他也是大力士賽場上最能打的人。

以前看世界最強壯的男人的比賽都覺得超扯…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苦練多大才練成這樣的怪力。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