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7471518-1c5960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王新俊):埃塞俄比亞是個盛產美女的國度,幾乎在全世界各類選美大賽上,都能見到美麗動人的埃塞姑娘的身影。 與撒哈拉以南其他非洲國家的女孩相比,埃塞美女皮膚顏色較淡,生就天使般的臉龐和魔鬼般的身材,鼻子挺直、額頭廣闊、柳眉大眼、皮膚細嫩光滑,擁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帶有與其他黑非洲國家女性明顯不同的面貌特徵,風情萬種、落落大方而又能歌善舞。

1427471513-a941d8

那麼,為什麼地處非洲東北部的埃塞俄比亞會美女如雲呢? 有人類學家指出,埃塞之所以盛產美女,而且大都氣質高雅,跟這裡自古人傑地靈,文化底蘊深厚的人文歷史環境和東非高原水資源、氣候等綜合因素是有很大關係的。 埃塞俄比亞的歷史已經超過3000年,早在公元13世紀至16世紀,阿姆哈拉人就建立了強盛的阿比西尼亞王國,埃塞俄比亞這個國名1941年才正式啟用,在古希臘語中,“埃塞俄比亞”的意思是“被太陽曬黑的人民所居住的土地”,它的另一個名字“阿比西尼亞”源自阿拉伯語,意思是“混種人”。

1427471513-f44174

埃塞俄比亞民間有一個傳說,說是歷史上有個精明妖艷、風情萬種、綽約多姿的示巴女王,她曾去過耶路撒冷,並與英俊、智慧的所羅門王偷情。 回國後,女王生下了所羅門王的兒子,也就是被尊為“萬王之王”的門尼力克一世,從此開創阿克蘇姆王國以及傳世225代的所羅門王朝。 如今,埃塞俄比亞人認為自己是示巴女王和所羅門王私生子的後代,並以此為榮。 一般認為,混血兒一般都很漂亮,埃塞俄比亞的這個美麗傳說似乎也佐證了這一點,今天的埃塞俄比亞人不是純種的黑人,實際上是黑人和阿拉伯人的混血兒,因而埃塞俄比亞美女看起來明顯具有混血人種的特徵。

1427471513-84f481

埃塞俄比亞全國高原面積占到三分之二,整個國家平均海拔近3000米,素有“非洲屋脊”之稱。 有分析認為,埃塞美女細膩滑嫩的皮膚應該與當地溫暖濕潤的氣候有關。 埃塞素有“東非水塔”之稱,降雨相對豐沛,雖然地處熱帶,但因地勢較高,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在10至27攝氏度之間,較高的海拔帶來的溫和氣候,讓埃塞俄比亞沒有風沙之害和灼熱之苦,因而細皮嫩肉的美女能夠像鮮花一樣嬌豔地成長。

1427471513-57d918

還有人認為,埃塞俄比亞美女的長相與她們的勤勞是分不開的,她們從會走路開始就學著放牧、煮咖啡、料理家務。 雖然雨量相對充沛,但埃塞俄比亞依然缺少飲用水,在這裡,到幾公里外用水罐背水的總是女人們,其中很多是少女,或許正是背水的姿勢使她們養成了前凸後翹、高挑挺拔的體形。

1427471514-292844

如今,埃塞俄比亞全國人口已超過9400萬,是僅次於尼日利亞的非洲第二人口大國,全國共有80多個民族,主要有奧羅莫族和阿姆哈拉族等,這些民族的美女們幾乎全都擅長歌舞,在日常的慶祝活動中都會有歌舞節目,以表達愉悅之情。 如果你有機會到埃塞俄比亞,除了一睹埃塞美女的芳容,也別錯過欣賞她們曼妙歌喉和翩翩舞姿的機會!

1427471514-d371b0

貧窮為何無礙埃塞俄比亞盛產美女

   曾看到過一篇聯合國相關機構發布的報告,稱全球最貧窮、最不發達國家共有50來個,其中絕大部分在非洲。索馬里、烏干達、坦桑尼亞、盧旺達、蘇丹、剛果、埃塞俄比亞......都被歸類為貧窮不發達國家。 XZ資<
   其中,埃塞俄比亞是個農牧業國家,農業是埃塞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全國80%以上的勞動力從事農業生產。有趣的是,埃塞俄比亞卻是個盛產美女的國家。幾乎在全世界各類選美大賽上,人們都可看到美麗動人的埃塞俄比亞姑娘。

1427471514-91a656

   我有位朋友,曾以專家身份隨某中資機構項目組在埃塞俄比亞呆了兩年。回國後他三番五次跟我說,埃塞俄比亞堪稱“美女之國”,的確名副其實,不只他,任何一個老外去到埃塞俄比亞,都會驚嘆那兒滿大街的美女。朋友為了讓我“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給我看了許多收藏或拍攝的照片。我挑選了幾張附在本文後面,與大家分享。

   只是我也納悶過,貧窮為何無礙於埃塞俄比亞盛產美女呢?對此,朋友總結出三點,為我釋疑。

1427471517-49fc16

   一、得益於水土和氣候。埃塞俄比亞與人們想像中乾旱少雨的多數非洲國家不一樣,素有東非水塔之稱,降雨相對豐沛,雨季甚至還會發生洪災。埃塞俄比亞雖地處熱帶,但因地勢較高,年平均氣溫在攝氏10至27度之間,氣候溫和。人們常說,女人是水做的,埃塞俄比亞得天獨厚的水資源和氣候,讓埃塞俄比亞姑娘生就天使般臉龐和魔鬼般身材,皮膚被滋潤得細嫩光滑。與周邊非洲國家相比,埃塞俄比亞姑娘皮膚顏色較淡,鼻子挺直,額頭廣闊,有一雙彷彿會說話的柳眉大眼,擁有一口天生整齊潔白的牙齒;

   二、與一個美麗的傳說有關。相傳,埃塞俄比亞歷史上有個精明妖艷、風情萬種、綽約多姿的示巴女王。女王曾去過耶路撒冷,並與英俊、智慧的所羅門王偷情。回國後,女王生下了所羅門王的兒子,即被尊為“萬王之王”的門尼力克一世,從此開創阿克蘇姆王國以及傳世225代的所羅門王朝。如今,埃塞俄比亞人認為自己是示巴女王和所羅門王私生子的後代,並以此為榮。混血兒一般都很漂亮,埃塞俄比亞的美麗傳說佐證了這一點。埃塞俄比亞人不是純種黑人,實際上是黑人和阿拉伯人的混血兒,埃塞俄比亞姑娘明顯具有白種人特徵;

 三、源遠流長的古代文明似一縷春風。埃塞俄比亞是一個具有三千年文明歷史的古國,也曾經是非洲的文化中心,文化底蘊相當深厚,素有“文明禮儀之邦”之譽。埃塞俄比亞姑娘受古文明的薰陶,一個個有著藝術的天賦,能歌擅舞,且言談舉止大方得體。

......

1427471514-0ca186

   我一直覺得,最美的東西一定最質樸最純真,而最質樸最純真的東西一定來自那些極少受污染,少有外來文化浸淫,或被過度開化的地方。事實上,如今在日常生活中最能打動我們,或者說最攝人心魄的美,不論是人還是景緻,多來自於遙遠、偏闢的鄉村。

   我們還須懂得,富有,可以使美增色;貧窮,卻無礙於美的本質和美的誕生。貧窮的埃塞俄比亞盛產美女,似乎也證明了這一點。

   現在就來看看埃塞俄比亞美女。

1427471515-559c47

1427471515-c96fec

1427471515-ac8b91

非洲婦女都很講究髮型,所以埃塞俄比亞美女除了喜歡穿著艷麗多彩的服飾外,還喜歡梳新穎、雅緻的髮型。非洲婦女的頭髮生來捲曲,自己無法梳理,需要別人幫助。在埃塞俄比亞,理髮師心靈手巧,能根據不同年齡、身份和職業,設計、梳理出各式各樣美觀大方、具有民族特色的髮型。小姑娘的髮型大都輕巧活潑,有的是沖天小辮,直立頭頂,有的以頭頂為中心,從上往下緊貼頭皮梳成排列勻稱的多條髮辮;青年婦女喜歡圓形發式,由向四周豎起的無數根辮子組成,或用青絲黑線纏繞編成各種圖案;中年婦女則用絲線與頭髮一起編成辮子,或挽在頭頂,或披在肩上。此外,因形狀而得名的還有“魚鱗形”、“螺絲形”、“貝殼花紋形”。有的婦女還在髮型上裝飾貝殼和珠子,顯得光彩照人。

1427471515-9fb2f9

1427471516-8d608b

1427471516-ecae3a

1427471517-e9a4d2

1427471517-bf4d41
小編: 你覺得這些非洲美女漂亮嗎?還是喜歡本地的美女?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