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5bw35bw35bw345bw3

22歲的香港歌手鄧紫棋,因為在《我是歌手》第二季的兩期比賽中表現突出,成為節目最大「黑馬」。在香港早有「巨肺小天后」之稱的她,除了唱功讓內地觀眾驚艷外,也有細心觀眾發現她說話的口音有點「奇怪」,而工作人員則透露,她獨特的口音是因為她左邊顎骨萎縮導致。

顎骨萎縮暫不做手術

鄧紫棋繼第一期憑藉《泡沫》一夜暴紅,微博粉絲陡增到290多萬,第二期又翻唱了汪峰的《存在》,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還獲得那英在微博力挺。不過有細心的觀眾發現,來自香港的鄧紫棋,口音有些怪怪的,倒是很像海外歌手。鄧紫棋身邊的工作人員透露,她獨特的口音是因為身體上有些「缺陷」:左邊顎骨萎縮,令上下顎牙齒不能咬合,導致說話時會漏風。

鄧紫棋對此也毫不掩飾,她表示,根據醫生的建議,要到21歲身體停止發育後,才適合施行手術矯正,「但手術風險較大,所以暫時不會接受手術。我平時會刻意改變嘴形的方法說話,令發音準確,但我平日說話太快了,很容易讓人覺得我咬字不清。」

鄧紫棋12日在臉書分享在健身房「意志力的鍛鍊」的照片,她穿著運動服裝重訓,同時大方秀出結實美腿和翹臀,吸引不少粉絲按讚直呼性感。不過,有網友眼尖發現她穿著厚底高跟鞋,指出她應該穿運動鞋,否則容易受傷,並因此質疑「是只花3分鐘拍照作秀嗎?」在留言串中引發熱烈議論。

▼鄧紫棋PO出重訓中的照片

1426562982-afaaa5

▼因穿著厚底高跟鞋受到網友質疑。

1426562982-dc227f

對此,鄧紫棋半小時後就親自出面解釋,「舞台上一定是穿高跟鞋,所以我所有鍛鍊,全都是穿高跟鞋去做」。並強調「唯一例外是跑步的時候。而且我穿高跟鞋做的時候,一定都是有教練在的時候」。雖然她的語氣顯得平靜而淡定,卻讓得知真相後的粉絲大感心疼,感嘆藝人為了完美表演真的得付出許多苦心,也勸她還是以身體健康為重,千萬別為了演出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鄧紫棋向網友解釋穿厚底高跟鞋做重訓的原因,讓不少粉絲心疼不已。

1426562982-e26b34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