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w345bw35bw3b

TVB50年,被埋沒的的人才不知凡幾。當然這其中也有「幸運兒」,比如楊怡、胡定欣熬了十幾年終於成了一線花旦,但也有不少演技和容貌都不輸花旦的美人,在TVB矜矜業業十幾年,卻一直未得重視,比如康華。


康華給人的感覺一向是嫵媚的,她長了一張瓜子臉,薄薄的嘴唇,眉目靈動,笑起來時艷若桃花。

這樣一張臉,演起戲來是極有攻擊性的,所以TVB給到她的角色都是一些不太得人心的風塵女子,而那些「純良無害」的主角通常都輪不到她來演。

《醉打金枝》里的青樓女子綠翹,連眼神里都流露著惡俗。不過,記得當時郭曖與綠翹重逢時,用了「明艷照人」四個字來形容綠翹。的確,相較於關詠荷的端莊,傅明憲的嬌憨,整部戲中,能擔得起明艷照人這四個字的只有康華。

黎姿版本的《倚天屠龍記》里,她是心狠手辣,但卻始終算計不過周芷若的丁敏君。

《金玉滿堂》里她是假扮賢良的妖妃納蘭綺舒 ,到了《刀下留人》里她又是機關算計的萬貴妃,這些角色無一不是讓人恨得牙痒痒。

不過,因為總演「奸妃」,康華還得了個封號:最正奸妃。

但演了那麼多「奸角」,觀眾對康華的印象,除了臉熟,還是臉熟。她接到的最好的劇,最好的角色,應該是《陀槍師姐》了。

在《陀槍師姐1》中,康華一改此前「艷麗俗氣」的模樣,飾演黑社會大姐「心姐」,劇裡面她一襲黑衣,冷靜沉著,眼神中七分犀利,三分鎮定,有型有款,帥翻了。

而《陀槍師姐3》她的形象又來了個180度大轉彎,劇中她飾演善解人意的酒吧女老闆王素心,同樣是「心姐」,這一部的康華顧盼流連間,風情萬種,卻是美翻了。

不過,即便是演技不俗、容貌不輸,甚至從未傳過負面新聞,但TVB的花旦走了又來,她卻始終沒有擔正。而且與TVB花旦們那些波瀾壯闊的成長史、複雜到讓人眼花繚亂的情史相比,康華的故事有點太過「簡單」和「平凡」了。

她出身戲劇世家,父親是四川話劇團的首席演員,母親也是舞台演員,7歲從內地到香港,後來參加港姐選美,卻無獎而歸,與TVB簽約後,也是年復一年,默默努力,不得重視,只得無奈離開。

而更令人感慨的是,她演了那麼多不得人心的情婦,現實中,卻是從未傳過一出緋聞,如今已到45歲卻依舊單身,急壞了她的老父老母,去年楊怡結婚還刻意拋花球給她。

早前更有雜誌指康華媽媽帶她看相,不過,康華至今不婚的原因,卻是為了照顧她年邁多病的父母。她是出了名的孝女,曾經有人給她介紹對象,但她擔憂自己拍拖就照顧不了父母了,便都一一婉拒了。

父親中風,母親亦患有心臟病,康華也曾無不心酸的說,「爸爸這幾年做過三次手術,我不帶他們去看醫生就沒人帶了,試問有哪個男人拍拖會喜歡陪老人家的呢?」

而這些年她在內地賺的錢,大多都用來給她父親治病了,她曾經在採訪中透露為了省錢照顧父母,會在片場多留一個盒飯下一餐吃,導致不少網友同情她「居然窮到吃隔夜飯盒。」

像康華這樣的女子,實在難得。如果她想成名,以她的長相和身材,大可以走更為快捷的路,但是她沒有。而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康華若想要個好姻緣,也大可以請人去照顧她父母,但她沒有。

事必躬親的照顧病重父母,混跡娛樂圈十幾年初心不改,默默付出,從無緋聞,就沖這幾點,就值得我們點一萬個贊!!!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