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3830229-174ae8

說到香港的娛樂圈,大家都會想到富家子弟多。而娛樂圈有這樣一個人,她從千金小姐到靠TVB拍戲還債的配角。

她就是陳敏之,相信常看TVB的都知道陳敏之這個大美女,不僅顏值高,還有大家都羨慕不來的大長腿。可是對於這樣的她,卻有一段少為人知的過往。


陳敏之曾生活在一個衣食無憂的家庭里,父親是一名高級裁縫,擅長打造旗袍和晚裝,受不少香港女星歡迎。

但這一切在金融風暴後徹底改變,陳敏之父親破產並在三年後去世,一夕之間她肩負起養家重擔。

15歲的陳敏之選擇去當了模特,弟弟的學費、一家人的開銷全部壓在她身上,她的收入也只能剛好維持生活。

在19歲那年,陳敏之被選為日本樂壇教父小室哲哉徒弟,但後來由於臨時改變,最後取消出片,陳敏之的歌星夢就此告終。

可能是命中注定讓她當演員,在一次偶然的的機會成為TVB旗下藝人,她的演藝道路正式開始。

為了一家人的生計,陳敏之不管片酬多寡、角色大小,一通亂接錘鍊演技。

2002年陳敏之出演第一部電視劇

《情事緝私檔案》飾演偵探社的員工

剛進TVB的時候,雖然陳敏之出演都是小配角,但依然非常努力。

比如《胭脂水粉》里飾演汪曉晴

《飛短留長父子兵》中飾演高卓琪

在《衝上雲霄2》中飾演記者Pansy,角色多變,她的演技也是從這裡慢慢積累。

古裝劇《覆雨翻雲》飾演虛夜月

2010年陳敏之在《公主嫁到》里飾演奸詐惡毒的永河公主,才讓真正地走進觀眾視野。

而當時為了拍《公主嫁到》這部劇,陳敏之因為不堪頭飾太重頸椎錯位,導致全身水腫,甚至因為壓迫導致手指發顫。

在這部劇里,她戲份並不多,但她還是堅持拍完了自己的戲份才去就醫,因為怕丟了飯碗更怕沒有了補助家庭的經濟來源。

在拍《怒火街頭》時陳敏之不慎摔斷了鎖骨,因怕開刀做手術會留下疤痕,對事業有影響,最終忍著劇痛挨過來的。

最後她憑藉在《怒火街頭》中出色的演技+索腿天后這個稱呼成功彈起,奪得2011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

2014年還有兩部大戲《點金勝手》和《使徒行者》更是把陳敏之的人氣推得更高了,不過也一直是個配角。

最近熱播的《溏心風暴3》也讓她再度受到關注,和唐文龍有超多激情片段~

她的演繹生涯就像她的人生一樣一波三折,但她卻始終微笑面對。

現在的她對生活充滿熱情,或許是家裡破產後成就她的獨立有了好手藝,陳敏之更是開了自己的小店,曲奇餅乾店。

餅乾的選材、製作、包裝等她都親力親為,因為口感好、價格公道,生意十分火爆,如今已經開了5家分店。

現在的她有了自己的生活

也有更多的時間能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

曾經未完成的歌手夢

入行十幾年她不爭不搶

只謹守本分

因此她在圈內有好人緣

如今的她在空閑的時間充實自我

當你成為了最好的自己,你命中的那個人也就會及時的出現,2011年陳敏之遇到了雷有信,2014年他們在巴厘島結婚。

雷有信是圈外人,兩人的戀情一直都很低調,結婚也只爆出寥寥幾張結婚照,幸福是自己的,有個相伴一生的人比什麼都重要。

去年陳敏之生下兒子,即使生活讓她不得不一路艱辛,但也練就了她獨立堅強的個性,也讓她遇上了一生的幸福。

其實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面對生活給予你的一切,不要怨天尤人,只有努力度過,總會得到屬於你的回報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