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3783912-940513

他是第一屆“香港先生”,從受追捧到洗車工,出走無線後,內地拍攝的電視劇收視率是港劇的10倍,也用演技征服了無數觀眾和小迷妹,被大眾戲稱TVB走眼,放走了“寶”,他叫高鈞賢,才華和顏值同樣令人心動的型男。

高鈞賢最開始出生在香港,7歲那年隨家人移居到了加拿大,一直在那兒生活到成年。2004年前後,高鈞賢回到香港做模特。第二年便才參加了香港的首屆香港先生選拔賽,和當年的港姐選拔一樣,因為出色的長相外加學歷的加持,他順利的拿下了冠軍,成為香港第一屆的香港先生。之後按照港姐的慣例,他與無線簽約,成為了旗下的一名藝員。

剛剛得獎話題度還很高的時候,高鈞賢得到了無線給予的許多工作機會,他主持了節目《當香港小姐遇上香港先生時》,也拍攝了電視劇《肥田喜事》等等,雖都不算出眾,但好在工作機會不少,生活還能勉強維持。可娛樂圈更新淘汰快也是出了名,香港先生的名號不再那麼紅火,陸陸續續有更多新人出現以後,高鈞賢逐漸被遺忘,TVB開始減少了高鈞賢的工作,沒有工作。

TVB也沒有按當年合同規定的那樣給高鈞賢支付工資,入行九年,不到2萬5的月薪讓他一度生活窘迫。TVB替他推脫了一部邀請他參演的內地電視劇,對方開出了70萬的價碼,還搭檔馬德鐘、鄭元暢等人,如此名利都雙贏的機會,TVB直接給他否定了。這件事,讓高鈞賢覺得自己非走不可。一段時間,灰頭土臉的高鈞賢在洗車房幫忙洗車,動作嫻熟,絲毫不覺得忸怩和難堪。

2014年,簽約內地公司的高鈞賢拍攝了《山海經》,這部劇播出後收視率一直飄紅,僅次於《花千骨》和《古劍奇譚》,1000萬的收視直接秒殺了同時段港劇《愛回家》。在劇中,高鈞賢一人分飾7角,吸引大票迷妹,被封為絕對的顏值實力派。這次,真的是TVB自己走了寶。

在內地,高鈞賢的事業穩步上升,脫離了TVB的固定死工資,他真正開始憑本事吃飯。

錄制過《全員加速中》,身手矯健,長相帥氣,十分吸粉。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