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5bw5bw345bw

在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達到了巔峰,而與此同時,很多帶有黑社會背景的大哥也進入電影業如陳惠敏、吳志雄、向華強等。

吳志雄的名字可能你不太熟悉,提到「大B哥」想必就不太陌生了。昔日的影片《古惑仔》紅遍大江南北,同時雲集如鄭伊健和陳小春還有吳君如及舒淇等等明星主演,吳志雄就這裡頭飾演了黑社會大佬,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畫面,出色的演技卻讓觀眾們難以忘記,對他產生神秘的疑惑。


其實吳志雄還真是一名黑社會成員,當然他已經早已退出洗心革面,早年吳志雄因為家貧,所以只讀完小二的課程便離家闖江湖了,年紀輕輕缺少社會的經驗,父母又因為拚命賺錢,對他極少的關心教育,讓吳志雄交了損友,聽信讒言說可以賺到很多錢,誤進了黑社會。

曾經最輝煌的時候,手下小弟就有幾千人之多,後來年紀大了,為了老婆和兒子,退出黑社會後,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到處去宣傳教育眾人,受到不少電台的邀請,讓他去做嘉賓。自此吳志雄算是誤打誤撞進入了演藝圈,吳志雄飾演的影片角色很多都是黑社會真實場景演變而來的,難怪他飾演的黑社會角色如此少卻深入人心,只有幾個簡單的畫面卻令人難以忘記。

他說:「我做了兩次牢,也賭博,最多的時候輸了一千多萬。但是93年的時候,我決定退出社團,為了我的太太和孩子。」

吳志雄因為親身經歷過過,所以他經常被邀請去電台演講,教育那些初出茅廬的少年,同時他自己投資的生意,也給有過前科的人提供工作崗位,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並未拋棄他們,以此來教育更多的人,一個腳在監獄一個腳在閻王殿,讓他們認清黑社會。

螢屏上的吳志雄總是凶神惡煞,然而現實生活中他卻是一個慈愛的父親,每每提到子女們吳志雄都讚不絕口,他坦言自己教娃娃們好好學習,做個對社會有用的有為青年

吳志雄不止退出黑社會,還投資了很多商業,而且在他的生意中,能用刑滿釋放人員的,他一般都會用。在女兒教育問題上也是,教導她遠離黑社會,好好學習不要像他一樣。

如果說成功男人背後必有一個女人,那麼吳志雄背後的這個女人就是他現在的妻子,當年兩人相識,她並未嫌棄吳志雄有過黑社會經歷,反倒是經常教導他學會寬容包容等等,他今天的成功離不開妻子背後的支持,吳志雄曾坦言妻子對她幫助非常的大,稱妻子非常的會點化他,每每心裡有什麼解不開的疙瘩,都是妻子最後幫助解開的。 吳志雄的經歷可以借用一句「浪子回頭金不換」形容

在2000年以後,香港明星都赴內地市場發展,而他也一樣,走穴被人拉著陪酒,從開始的口角,到後來的被打

有一段相關視頻,片段中吳志雄說:「那個人喝醉打人,但不是所有人都會被打的!那天我走了之後,很多保安送我上車,忽然間他打我一拳,我跟你沒有仇沒有怨,我想問一下為什麼要打我!?所以要酒吧交代。我都是名人,如果明天,有人說:『大B哥被我打!』我以後都不能出來!我是一個很大明星的香港演員,很多演員都我捧出來,為什麼我來到這裡被人打,我又不認識他,他認識我,你們都是看我電影長大的。」

其實香港電影中很多凶神惡煞的配角,在生活中都是好丈夫,吳志雄也是,與老婆恩愛了一輩子,也真是印證那句話「浪子回頭金不換」。如今已經64歲的他依舊奮鬥在演藝事業的一線。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