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534190-47e118

鄭伊健曾是90年代港台娛樂圈的一個時代記憶,最有型的男人。在90年代香港十大偶像排名前四,然後,經歷短暫的火爆,如今掉到18線。

鄭伊健因拍攝《古惑仔》系列電影,成為眾人追捧的對象,並開啟了香港地區電影的一個「江湖」時代,也在無數影迷心中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張學友甘願為他讓位:鄭伊健才有資格進入四大天王


鄭伊健最火的時候確實是萬人空巷,家家戶戶都有他的海報帥照。號稱香港第五天王。當時因為比四大天王出道稍晚,沒趕上評四大天王的時候,但是張學友說應該把自己的稱號讓給鄭伊健。可想而知那時的鄭伊健有多紅。

電影中的鄭伊健,演《古惑仔》里的陳浩南走紅,有型有款,成熟穩重。

最喜歡鄭伊健演過的角色還有包文龍,《笑看風雲》是港劇中的經典,那些年鄭伊健和陳松伶演過好幾部對手戲,兩個人看起來好般配。

即使後來鄭伊健自毀痴情男人的形象,而他所飾演的包文龍仍是我十年電視劇歷程里看到過的最痴情最讓人感動的男人。

毫不誇張的說,那時的鄭伊健的影壇地位高過三大天王黎明郭富城劉德華,2003年鄭伊健已經不是全盛時期,但是還是力壓剛剛獲得金馬影帝的黎明排名第一。

當年巔峰期的劉德華和巔峰期的鄭伊健平起平坐。巔峰期在香港的票房號召力可以比肩成龍周星馳。鄭伊健在古惑仔紅的時候簡直就是遇神殺神型的。

會演戲也會唱歌,音樂時期的鄭伊健也是獲獎無數,

鄭伊健演戲時男人味十足,做歌手唱歌時則情深款款。

1992年推出首張個人大碟《不要哭了》,奪得叱吒樂壇頒獎典禮最有前途新人獎。

1993年推出二張大碟《撒哈拉》,再奪勁歌台頒發「勁爆靚人大獎」......

可惜,最後毀在了雙琪爭面

觀眾覺得鄭伊健花心,

不是好男人 損失了很多影迷歌迷,當年還因為這個被大家評為年度最討厭明星。

有人說鄭伊健是為了梁詠琪而拋棄了邵美琪,後來又拋棄了梁詠琪,娶了蒙嘉慧。

先來說與鄭伊健一手製造的雙琪爭面的第一位女友:邵美琪

1990年,鄭伊健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邵美琪的古裝扮相,一見傾心,當時的邵美琪身邊已經有了男友(無線金牌監製戚其義)。兩年後,籍籍無名鄭伊健向已經恢復單身的邵美琪表白,這場姐弟戀終於正式開始。

1994年,鄭伊健事業突飛猛進,唱片大賣、電影豐收。而在他身邊相守七年的邵美琪卻因肝病長期休養,事業受影響。這令外間的言論壓力逐步變大,但鄭伊健那句「我會照顧邵美琪一生一世」的愛情誓言,成了笑話。

鄭伊健參與的雙琪爭面的第二位女友:梁詠琪

1999年10月,鄭伊健生日當天,港媒拍到梁詠琪前往鄭家慶祝過夜,「雙琪奪面」上演,當時鄭伊健尚未宣布與邵美琪分手,大批記者聞風趕抵鄭伊健家門外守候,看到梁詠琪面帶喜色走出鄭伊健家,令這段相差近8年的忘年戀走向終結。

最終鄭伊健轉投梁詠琪懷抱。在經歷了這次震動香港娛樂圈的感情糾葛後,原事業處於巔峰狀態的鄭伊健一度跌入谷底,但兩人依舊沒有逃過7年的魔咒。

鄭伊健與梁詠琪在戀愛期間不忘舊愛,一直私下頻頻給邵美琪生活費,梁詠琪好勝不堪忍受,

鄭伊健與現任妻子蒙嘉慧

2006年,鄭伊健與蒙嘉慧相識於一次「羽毛球派對」,當時在朋友的無心安排下,兩人被分在了同一塊場地的球網兩邊,你來我往地打了幾局,結果互生情愫。

2007年,鄭伊健與蒙嘉慧被媒體拍到牽手照片,還被爆料此前蒙嘉慧曾在鄭伊健家中留宿。這段情緣正式曝光。

2013年,45歲「伊面」鄭伊健終於兌現承諾,迎娶40歲的蒙嘉慧。蒙嘉慧在婚禮上哭到淚崩,最後惹得伊面也跟著哭!

巔峰時不輸四大天王,如今的鄭伊健早已被觀眾遺忘,多年沒有出作品。除了花心毀前途。鄭伊健還有一個致命硬傷,當時傳梁詠琪就嫌棄鄭伊健沒出息分手。

鄭伊健究竟是什麼原因落魄如此,陳小春說出了真相

事業心不強,喜歡玩 ,有次陳小春接受採訪有次說 鄭伊健愛玩 自己忙著工作的時候給鄭伊健打電話 伊健說我在埃及 有時候又說我在歐洲。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