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370619-1bbaaf

克裡斯·凱爾是美國得克薩斯州人,在他八歲時,他的父親就決定要將他培養成一個天下無敵的狙擊手。在父親的精心指導下,凱爾的槍法日漸長進,高中畢業在農場工作了一段時間後,他決定申請加入海軍陸戰隊,以便更好地施展自己的射擊才能。由於他在農場工作時胳膊受過傷,申請過程並不是很順利,但他精准的槍法還是引起了招聘官極大的興趣,最終被招入海軍海豹突擊隊一所基礎培訓學校受訓,並於1999年正式加入海豹第三突擊隊。


1510370619-03d37e

伊拉克戰爭爆發後,凱爾的射擊天賦得到了充分發揮,無論在前線執行狙殺任務,還是參加艱苦的巷戰,他總是彈無虛發,每每都讓敵人聞風喪膽。一次,凱爾在外圍執行任務時,忽然發現在約1920米(來自五角大樓的官方記錄)外的隱蔽處,一個武裝分子扛著火箭彈正准備向一支美軍車隊發射,千鈞一發之際,凱爾果斷舉槍扣動扳機,精准無誤地射殺了這名武裝分子,創下了他成功狙擊的最遠紀錄,他也因此被戰友譽為“傳奇神射手”。

1510370619-6acac8

在參加伊拉克某中部城市的巷戰時,凱爾曾一天之內射殺了54名武裝分子,引起了武裝分子的極度仇恨,詛咒他是“拉馬迪惡魔”,懸賞兩萬美元要殺死他,後又將賞金提到了八萬美元。

在重賞的刺激下,武裝分子加大了對凱爾的圍剿,雖然他一次次成功逃離被殺的危險境地,但也曾兩次被射傷,六次遭遇炸彈襲擊。盡管如此,他四次前往伊拉克戰場服役的經歷,為他創造了射殺160名武裝分子的輝煌戰績(此為五角大樓官方記錄,非官方記錄為255名),成為美軍歷史上“最致命狙擊手”。

退役後,凱爾和妻子及兩個孩子成立了一家公司,專為軍隊、警察、企業和個人提供作戰培訓服務。

2012年,凱爾與他人合著的自傳《美國狙擊手》出版後大獲成功,連續37周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隨後,凱爾與他人合著的另一本書《美國槍支—從10件武器看美國歷史》也順利出版,書中講述了他用過的十件經典武器。不僅如此,凱爾還與人聯合創辦了一家基金會,旨在為身體受傷和心理受創的退伍軍人提供身體康復設備、個人訓練、生活輔助、心理治療等服務。

1510370619-01d5a4

這本書被翻拍為電影《美國狙擊手》

讓凱爾沒想到的是,他沒有死在險境重重的戰場上,卻死於美國海軍陸戰隊退伍戰友埃迪·勞思的手上。

27歲的勞思曾於2006年至2010年在海軍陸戰隊服役,戰爭陰影讓退伍後的他患上了創傷後應激障礙。凱爾將勞思從一家精神病醫院接出後,帶到基金會做心理輔導。2013年2月2日,凱爾和朋友把勞思帶到得州一座射擊場,計劃幫其治療創傷後應激障礙。沒承想,當凱爾將一把手槍遞到勞思手上,他在彎身系鞋帶的一瞬間,勞思竟從後方向他開槍射擊,凱爾當場死亡。

該事在全美引起了巨大反響。人們在悼念凱爾的同時,也對退伍老兵的心理問題再次展開討論。一位精神病學專家說:“在大約230萬參加過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的美軍老兵中,至少有20%的人患上了創傷後應激障礙。由於備受創傷後應激障礙的折磨,退役老兵的暴力和自殺傾向都偏高。”更可悲的是,作為退伍老兵的凱爾,卻成了創傷後應激障礙的間接受害者。

1510370619-ab2662
via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