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005903-300265
Sourse:via 下同

根據魔術狗報導,甚平上船後會擔任什麼職位呢?甚平是原太陽海賊團船長,當船長的能力比魯夫強,甚平會不會直接成為草帽副船長?!

不過草帽粉絲不會讓甚平當副船長,粉絲心中的「副船長」是索隆,但尾田曾經多次暗示索隆不是副船長,海賊王官方已經給出答案:「甚至可以說是副船長」
!--more-->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頭條號主魔術狗的分析:

前些日子一篇文章在網上流傳,稱尾田已經親自放話確認索隆就是草帽海賊團的副船長,甚平是掌舵手。

給出的證據是這樣的:

1509005904-403296

這篇文章給出的理由很簡單:草帽海賊團有能力競爭副船長的就只有香吉士和索隆,香吉士已經佔了廚師的位置,那麼副船長自然就是索隆的。

看似有理,實則胡扯,這是典型的斷章取義!上圖並非是「最新的尾田漫畫」,而是來自於2012年官方出版的十五週年紀念冊的一頁,而且只要上半部分。這一頁下半部分是這樣的:

1509005904-97404e

發現問題所在了吧?這個職位劃分的確是官方給的,但不是給草帽海賊團的,而是大部分海賊團共有的職位。上文第一張圖中故意將下半部分抹去,就製造出了「這是官方給出的千陽號人員分配」的誤解,而且是故意為之!

其實只從職位我們也能看出不對的地方,這張圖的職位裡沒有羅賓的位置啊!如果真按照這個職位去套用在草帽海賊團身上,羅賓豈不是也有當副船長的可能性?說到底,這不過是個大概的職位劃分,並不適用每個海賊團,也不能用來證明索隆一定是副船長。

在官方放出過的早期設定圖中,給出過一個副船長的人選:騙人布。

1509005904-73c98f

上圖中那個長得跟黑鬍子似的角色,就是騙人布普的早期造型,後來造型才改成現在我們看到的樣子。同時我們也能發現,尾田在這個構想裡明確給出了索隆的位置:戰鬥員。

與此同時,官方甚至委婉地否定過「索隆是副船長」這種說法。在公式書中關於索隆的描述裡有這樣一句話:

1509005904-31860c

注意語境語氣,這裡官方直接告訴了我們,索隆「甚至可以說是副船長」,肯定了索隆的地位,但同時也否定了草帽海賊團上存在著副船長的職務,不然不會用「甚至可以說」這種假設的字眼。其他版本的翻譯中關於此處也均是如此表述。

所以,索隆是副船長呼聲最高的人選,德雷斯羅薩篇的劇情裡也提到過坊間傳聞索隆是草帽的副船長,但至今官方並不承認千陽號上有副船長的職務,索隆也從來沒有公開擔任副船長的職責。這就是目前已知的情況。

用事實說話才是硬道理!

魔術狗分析完畢。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