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934204-f936ae
▲看起來很普通啊?source: via 下同

大家好我是云編~

網購幾乎已經是現代人必備的一項技能,畢竟現代人實在太忙碌,而且台灣地狹人稠,有些廠商就算品質不錯,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店面,索性先在網路上試水溫,各大網購平台也蓬勃發展。所以不管是為了省時、買好貨還是省錢,網購都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網購的風險當然也比實體店面購買要高,買到照片跟實品不符的就算了,甚至可能惹禍上身?根據elitereaders報導,一名英國婦女Jo Wollacott就因此受害。

▼Jo Wollacott訴說自己碰到的悲慘遭遇。

1508934204-56df86

Jo在網路上購買了一條手環後,不知為何就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症狀。當然一開始她完全沒有想到可能是手環惹的禍。她開始出現幻覺、膿瘡、起疹子、噁心作嘔......等等,以上症狀都可能是吸毒後引起的,因此醫生甚至堅信她有吸毒,可是幫她做了檢驗後,卻發現她的血液中沒有毒品反應......

▼大家想破頭也想不出是什麼問題。

1508934204-973b25

連專家都無法找出問題的根源,結果就是Jo的男友因為她這些奇怪的症狀而離開了她,而她也為這些症狀而丟了工作,養不起小孩的她,最後連房子都賣了......

這時候她兒子從學校拿回一張通知單,上面寫著要家長小心當時很流行的「相思豆飾品」,Jo一看就愣了,這不就是她買的手環嗎?!

▼Jo網購的正是相思豆手環。

1508934204-f293af

Jo回想自己開始出現症狀的時間,正好跟買下這條手環並開始配戴的時間差不多!她才意識到這一切恐怖的症狀可能都是相思豆惹的禍。

相思豆又名雞母珠,其實是一種有毒植物,含有雞母珠毒素,只要人體攝入3微克就能致死。

▼雞母珠的模樣。

1508934204-690efd

市面上被稱為相思豆的植物不只一種,如果看到相思豆飾品,要小心辨認豆身是否有黑色的部分,如果是的話就很有可能為劇毒的雞母珠,最好不要長期配戴在身上,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