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488708-9e5402

純凈無暇,晶瑩剔透,看起來像美玉一樣,輕盈又像是被凍結的煙。

01

這個叫材料氣凝膠。

因輕若薄霧,顏色泛藍,又被稱為「藍煙」,是世界上最輕的固體。


氣凝膠曾創下15項金氏世界紀錄,在熱學、光學、電學、力學、聲學領域像是許多奇特的性能,被稱為改變世界的神奇材料。

最近國外一家公司研發了一款變態級別的防寒外套,這款外套僅有3mm厚,卻可以媲美40mm鴨絨外套的保溫效果。

02

為了顯示這外套變態的特性,測試人員用零下196℃的液氮進行噴射。

外套內部已然能保持32℃的體溫!

保溫的奧秘之處,就是用了「氣凝膠」這種新型保溫材料。

0HMhctuhLO

氣凝膠是在保持凝膠三維網絡機構不變的條件下,通過適當的乾燥工藝除去其中液體溶劑製得的。

由此得到的材料是90%的空氣,密度大約為3mg/cm³,僅僅為空氣的3倍重!

堅固耐用,氣凝膠可以承受超過自身質量1000倍的壓力,依然毫髮無損!

0HMhctYbZb

△3克的氣凝膠承載著3000克的磚頭

隔熱耐熱,你可以把1000℃的火焰往其身上噴射。

0HMhctOY3b

噴的時候你可以用手或你的臉你觸碰它的背面,一點事兒也沒有。

0HMhcteOVg

你也可以把一朵嬌滴滴的鮮花放在上方,依然燦爛……

04

或者你可以把一盒拆開的火柴放在上方,那是不可能被點燃的。

05

你說,大好的隔熱性且透明,用於建築的屋頂,既保溫又透光,瞬間該有的實用又不乏時尚。

06

有超強的隔熱效果還不夠,還隔音。

你試試往牆上配上「氣凝膠」,在月黑風高之時,臥室裡絕會出現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情景。

07

其實,在俄羅斯和平號太空站和美國的活性探路者都有用到這種材料。

而這種改變世界的神奇材料,是由NASA(美國航空航天局)華人科學家鄒哲(Peter Tsou)所研發的。

08

希望這種材料能普及到衣食住行。

那麼,在冰天雪地裡興奮地玩耍再也不會包成像個粽子了
via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