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64n56e456ne54n

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眼神,他都表演得恰到好處,他不是單純表演面具式的宦官,而是靠他的肢體語言把鄭和柔而不陰的氣質完全拿捏得恰到好處,分寸感極強。

他曾被譽為香港穿西裝最好看的男人,這真的是一個很接地氣和名符其實的評價,如果你看過他的《創世紀》,還看過他的《流金歲月》。

1504186291-a14a20

他那種掩蓋在西裝底下的大氣磅礴和不怒自威,如今的TVB,恐怕已經無人再能演出那樣的葉榮添和丁善本,包括他自己。

1504186292-0d6296

幾個月前的《與諜同謀》,不但劇名土到爆,劇情也土到爆,他的粉絲紛紛大呼:還我葉榮添!熟悉的觀眾都很難理解,他為何要接這樣一部為他人作嫁衣的戲。

宣傳海報將他放在絕對主演的位置,而在劇情裡,他實際只是個男二,真正的男一是近年靠唱歌鹹魚翻生的鄭俊弘,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眼神犀利不再,顯得老態龍鍾。

跟他差不了幾歲的同樣年過50的方中信,在《律政強人》卻帥出天際,顯然,這是一部他還沒準備好的劇,老了,只是一個藉口而已。

1504186292-213f23

不得不要問,羅嘉良,怎麼啦?

其實,這個問題,他的觀眾在14年就已經問過了,《流金歲月》為他拿下在無線的第三個視帝,他的人氣到達了頂峰,成為了無線當之無愧的絕對一哥,但他卻選擇了離開,去了內地,大家不禁要問,為什麼?

對此,他一直沒有一個正面的回應,好像是今年有關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一個訪問吧,角點君從這個訪問中隱約能猜到他當時離開的其中一個原因。

1504186292-43b0f1

在回答關於他當年在香港多紅的問題時,他說了這樣一個意思:其實我也不知道當時我在香港有多紅,太忙了,戲一部接著一部,又出唱片,又開演唱會,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大概他講的是真的吧,幫他拿下第一個視帝的《難兄難弟》時,他就已經非常紅,1998年的《天地豪情》再下一城,基本是紅到發紫,緊接著1999年為他量身定做的《創世紀》。

更是將他的人氣推到了一個高峰,其實有必要提一下同是1999年他和陳慧珊主演的《先生貴性》,也是一部佳作,接著就是《流金歲月》又下一城,直接將他推到了頂峰。

在別人眼裡的風光無限,也許個中苦楚只有當事人才最清楚吧,也許,在那個時候,他在香港已經是無欲無求了,唱片出了,也賣出了雙白金的好成績,作為歌手的指標性演唱會,紅館個人演唱會,他也開了。

既然都做到這個地步了,還有必要這麼辛苦嗎?熟悉TVB的觀眾都知道,在TVB拍戲是很辛苦的,這已經成了現在很多離開了TVB的小生花旦們的高頻率吐槽點?

于當時的羅嘉良來說,那還有什麼沒有做的?大概就是演電影了,大概這也是他當時選簽給寰宇的原因吧。

1504186292-55a4f2

《先生貴性》與陳慧珊,很好看的一部喜劇

只是,來內地14年了,電影沒演成,反而是雷劇一部接著一部,錢大概是賺到了,只是人氣一點點掉光了。

坦白說,他在內地的這些年裡,除了在黃曉明的《嶽飛》那個秦檜,還多少能有點印象,什麼《昭君出塞》、《鄭和下西洋》、《狼煙》等等,對了,還有最近的汪精衛,都如過眼雲煙一般。

當初的葉榮添,都快混得連駱達華都不如了,當然不是貶低駱達華,只是,這個當初在那麼高一個位置的西裝男,為何要這樣呢?哪怕知道了一些原因,但在他身上,還是會很自然地問出這個同樣一個問題。

1504186292-90ba41

當然,這個問題,可能更八卦來說,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的婚姻。

大家都知道在蘇岩之前,羅嘉良在香港有過一段婚姻,這段婚姻的妻子方敏儀,和他識于微時,兩人是經過了18年的愛情長跑才在1998年,他的第一個人生高峰,結的婚。

這個中的資訊,小夥伴們自行體會吧!是不是想起了現在的沈騰和他那個在一起12年才結婚的妻子王琦?對沈騰我們不妄加揣測並送上最深的祝福!

但羅嘉良與他的第一任妻子方敏儀之間的故事,香港的八卦雜誌是多有報導的,為博眼球,誇張是肯定的了,但是有一個事實,他老婆也是承認的,就是兩人的婚姻一直存在問題,她曾跟友人傾訴。

為了還尚年幼的兒子和對他的愛,可以遷就他,條件是不離婚。

但兩人最終還是離了,這裡有一個八卦細節很值得玩味,從2003年進入內地到2008年離婚,兩人足足糾纏了5年之久,只是,前妻這邊廂一點頭,他立馬淨身出戶,4000萬資產全給了前妻和兒子,自己只留了200萬現金自用。

並搬離香港在北京定居,第二年就和現在的妻子蘇岩訂婚,同年就登記結婚,如秋風掃落葉一般快刀斬亂麻。事實也證明,當年那些亂七八糟的「宣萱插足羅嘉良婚姻」等等,都是狗仔們的「傑作」。

1504186293-39294b

羅嘉良與前妻方敏儀

1504186295-52fd80

羅嘉良、宣萱、前妻方敏儀、兒子

這,明眼人都看得出,一種強烈的逃離感!

也許,對於一個已經到過頂峰的男人,他已經看過峰上的風光,他不再眷戀,既然還有情感上的羈絆,那他逃離,也是一種選擇!

電影沒演出樣子,電視劇也再沒演出高峰,就連回到他最熟悉的曾攀上高峰的地方,他都不再拿出企圖心,為他人作嫁衣?作就作吧,我有什麼沒見過?

大概,這也是他的另外一種雲淡風輕吧!其實,這不就很葉榮添嗎?成熟了的葉榮添!

1504186295-be733c

羅嘉良與妻子蘇岩

1504186295-43dfe0

他也確實是個好爸爸,無孔不入的香港狗仔,常常拍到他回港陪兒子的畫面,離婚那會,他曾發過一篇文章,文章裡承諾,不管父母怎樣,但爸爸對兒子的愛是永遠都不會變的!他一直在履行自己的承諾!

1504186295-333f51

不過八卦歸八卦,作為他的觀眾,一個那麼好的演員,擁有那麼高的駕馭能力的演員,真心希望他在未來能用心接下幾個好角色,無論內地的也好,TVB的也罷,為他的觀眾再一次綻放螢屏魅力!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