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762837-4912ed

效力17年拍劇斷十字韌帶 無線綠葉王何俊軒心灰辭職

《同盟》播出以來,監製文偉鴻一直活躍於社交網路,除了叫大家留意陳展鵬與胡定欣的爆點,也用心介紹劇中其他專業演員及綠葉。22日晚有何俊軒飾演要傷害令熊集團的魔頭,經文偉鴻介紹下,原來何俊軒拍攝另外一套劇時,腳部關節受傷,需要休息長時間休息。最後,他未完成的部分只好用對白草草交待。

1503762837-83ab35

何俊軒在個人面子書留言:「其實這次受傷對我打擊很大(斷十字韌帶),可能需要漫長時間去休養和物理治療,所以我作出一個重大決定。我已經想無線辭職,終止16年的演藝生涯,決定移民加拿大。這段時間我會好好裝備自己,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回無線與大家見面,一起拍戲,吃飯盒、熬夜,這次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幕前演出,希望大家喜歡我這個角色。」

1503762837-0abc0d

據《香港01》報導,何俊軒早前在《踩過界》拍攝動作場面遇上意外,他透露:「當時要勒住一名女演員,但因為腳滑,整個人連帶那位演員一起向後跌,她就壓著我身上,我也動不到,就好像扭毛巾的狀態,沒想到這麼嚴重,連筋都斷。」據知那場戲將會播出,他要一手從手扣住蔡思貝。他斷十字韌帶的傷嚴重,帶來的影響亦很深遠:「醫生檢查完跟我說至少要休息一年,就算痊癒後都需儘量避免動作戲。其實我已經有8個月沒工作,最初連出門都不行,只是出去做治療,過程很痛苦。太久沒運動之下,都因為這樣大腿萎縮了,加上膝蓋發炎變得很厚,走路都一拐一拐。」現在過了8個月,距離康復還有一大段距離,何俊軒惟有靠每天游泳,慢慢訓練回腿部肌肉。

1503762837-96df7e

何俊軒就是在《踩過界》拍這一場戲受傷。

一個人面對受傷

受傷之後的時間,何俊軒坦言很痛苦:「當時太太剛好有事處理離開香港,受傷的時候都自己一個人面對,為了不讓太太和家人擔心,我都很堅持說沒事,家裡還有一箱泡麵,然後自己打電話找德士,一瘸一拐的去看醫生。同時又想起很多事情,因為這次受傷,發覺自己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下樓梯都有恐懼,不是說怕辛苦,如果我怕辛苦,都不會做了17年,但真的很大陰影。」

1503762837-ee96a2

何俊軒自言有不少朋友都鼓勵他:「他們都叫我不要放棄,現在事業有些起色,等痊癒後再來。」何俊軒停頓一會,續道:「但是我真的過不到自己那一關,公司讓我有很多機會,很多發揮空間,我很願意接受每一項挑戰,以前的我要跳樓跳海都不是問題,但現在如果再做下去的話,拍追逐戲拍拍下說不行,人家一定會覺得有傷又不早講,我對不起人家又過不到自己那關。」何俊軒受傷後所受很大打擊,再見到眼前有機會都要無奈推掉,他說:「我真的很灰心。」

1503762837-13314f

何俊軒2011年拍攝《飛虎》發生意外,左眼下眼骨爆裂,現在左眼鑲了2條鋼片及5粒螺絲。

出道17年終止演員生涯

當了17年演員,現年42歲的何俊軒,因為受傷要終止演員生涯,對他而言充滿矛盾,最後沒辦法、又想好好養傷的情況之下,他決定向無線辭職,移民加拿大,希望有一個新開始。他形容這是他的「唯一出路」:如果去到加拿大,我可以無後顧之憂,至少坐3年移民監真的可以讓我專心養傷,就算要重新開始,我都不介意,學一門手藝做十年,我也才50幾歲。」何俊軒講起移民,語氣都很堅定,他還想落地生根,與結婚7年的老婆生小孩。

1503762840-21918b

為了養傷、移民,何俊軒用了30多萬港幣,他說:「我銀行戶口剩下幾千塊港幣,單單去治療、診金都用了不少錢;還有我移民的事情去找顧問,申請時交一筆錢,成功申請後又要交尾數。現在要不是要做運動和看醫生,都不會出門,每個月都只是在花工傷賠的錢。」他說向無線辭職,在港留到11月就會無聲無息地走,他開玩笑地說:「放心,我會買到機票才走。」離開是難捨難離的,何俊軒最後還是感謝無線:「多謝幾位監製,一直都給我機會,自由度其實很大⋯要走真的很不捨得,希望之後有機會再見。」相信有不少觀眾都對何俊軒的辭職感到可惜,但真心希望他早日康復!

為演好《飛虎II》劇中飛虎隊角色何俊軒激減20磅,由肥佬變大只佬。

何俊軒2002年加入無線電視,參與過不少電視劇集,多數為黑社會成員、殺手等角色,較出名的演出包括2014年《叛逃》的歐大軍,《怒火街頭》系列的員警阿輝,以及《飛虎》系列的胡力全。近期演出的劇集則是《城寨英雄》飾演地支先生、以及正在播放中的《踩過界》和《同盟》。

1503762839-ae0241

何俊軒的傷勢,可見其膝蓋腫脹。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