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430795-5f89a5
古代皇后妃子給皇帝戴綠帽的下場竟是... source : via下同

大家好我是皮耶編,我們常笑說妻子背著丈夫到外面偷情叫做給丈夫戴綠帽,這種事情從古至今都屢見不顯,但如果被戴綠帽的對象是古代皇帝,事情會怎麼發展呢?根據頭條號主歷史陳老師報導,今天要來講講幾個古代皇帝被戴綠帽的事蹟,到底皇后的下場會如何呢?


第一個是北魏的孝文帝,當他外出征戰時,皇后馮妙蓮竟然跟宮中的執事高菩薩有染,這件事情傳遍整個宮中都知道,就連皇帝的妹妹彭城公主都知道,但孝文帝一直被矇在鼓裡。直到皇后要求彭城公主教給自己的弟弟時,公主才跑到皇帝面前把皇后的醜事告發。皇帝大吃一驚,但暗中派人查證事實後,發現的確有此事。

但身為皇帝,不可能公開處刑皇后,一來嬪妃在鬧市被斬首處決不適合,二來這樣自己被戴綠帽的事情就被公開、舉國皆知。因此孝文帝將皇后關起來,直到他彌留之際才派人賜死皇后,另外擇地厚葬。可以看得出孝文帝還是很愛皇后,只是礙於顏面無法原諒她。

1503430795-55b74b

第二個是南北朝時期的梁元帝蕭繹,他採取的辦法是讓皇后顏面掃地。皇后徐昭佩正是「徐娘半老」的典故由來,她的男寵竟然多到可以依照年齡、身材、職業來分類。當梁元帝發現皇后和瑤光寺的和尚智遠道人私通時,他沒有馬上爆發,而是寫了一首《蕩 婦秋思賦》來描述徐昭佩的淫穢行為,不僅馬上成為街坊百姓茶餘飯後的八卦,而且還成為千古流傳的醜事。

1503430795-fbd312

而最後一個則是十六國時期的漢趙君主劉聰,他因為無法滿足所有的嬪妃皇后,讓皇后靳月光獨守空房許久,因此靳月光找來了許多年輕男寵來到宮中陪伴。後來有人上奏摺呈報這件事,劉聰看了就拿著奏摺衝到皇后面前,並用奏摺狠狠甩在皇后臉上,皇后看了奏摺自知心虛,只好跪在地上哭泣並求饒,但劉聰沒有處罰她,只是憤怒地不發一語、拂袖而去。第二天就傳來皇后服毒自殺的死訊。

劉聰雖然沒有親自處罰,但是當面羞辱又冷漠對待,讓皇后的心理上承受極大的壓力,因此就選擇自盡了。

看來不管在古代或是現在,戴綠帽都是難以容忍的行為,只能說不管男女,既然選擇了對象,還是要專一對待才是。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