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9057920-0a0b06
▲竟然變這麼大...... source: via 下同

大家好我是云編~

全天下負責任的父母應該都是一樣的,一旦年幼小孩出現一點點小病痛,或是哪怕皮膚上長了個小點、突然咳了兩下,都緊張得要死,深怕小孩抵抗力弱,一點小問題都可能變成大病。根據storytrender報導,33歲的美國媽媽Ashley Savalle看到一週大的女兒Antonina頭上出現一個鮮紅斑點時,也覺得很擔心而去諮詢醫生,不過醫生跟她說不要緊,所以她也不以為意。


▼Antonina頭上的斑點。

1499057921-702a0d

沒想到後來Ashley發現這個斑點竟然還擴大了。她再次找醫生諮詢,但醫生檢查後表示這叫做血管瘤,俗稱草莓胎記,是非致癌性的,並要她不要擔心。

 

▼擴大的紅色斑點。

1499057921-17c84f

可是問題並沒有那樣結束,在Antonina頭上的血管瘤不斷尺寸一直增大,而且只要Antonina一難過或是生氣,這個腫脹的胎記甚至會近一步腫大!

 

▼Antonina頭上的「甜甜圈」。

1499057921-bded52

出門的時候,媽媽都必須幫Antonina戴上帽子或頭冠來遮住血管瘤,避免其他人覺得Antonina是怪胎。更糟的是,血管瘤還會時不時流血,讓Ashley很擔心傷口會感染......

 

▼Antonina。

1499057921-4f119b

一開始Ashley給Antonina用局部類固醇乳膏來消除腫脹,但卻沒什麼用,後來也有人建議他們使用血液稀釋劑,不過Antonina的爸媽決定將女兒的照片上傳到臉書上一個叫做「血管瘤爸媽」的社團,很幸運地得到了血管瘤胎記協會會長Linda Rozell-Shannon的幫助!

Ashley表示之前的醫生都只想要開藥來減輕腫脹,不過在聯絡血管瘤胎記協會後,他們知道依Antonina頭上胎記的大小來看,那是不可能自然消失的,而且如果Antonina年紀更大的話,頭上的瘤還會再跟著長大!

於是最後,他們決定讓Antonina進行手術。

 

▼手術後的Antonina。

1499057921-3fad36

術後Antonina的血管瘤被完全切除,頭上留下了一個疤痕,不過爸媽表示完全不後悔進行手術,因為現在頭上已經沒有腫脹了,以後頭髮長出來蓋住後,也沒人會看得出疤痕!

最重要的是Antonina以後也不用再擔心頭上的腫脹,可以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了!

 

▼Antonina現在也可以騎腳踏車。

1499057922-ad57b9

只能說有時候醫生也不是萬能的,畢竟醫學領域那麼廣,其他醫生可能是依照普遍的情況回答問題,沒想到Antonina的病例比較特殊!所以有時候爸媽如果碰到覺得不安的情況,還是多找專門的醫生或單位諮詢比較安心~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