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2658262-7e3c64

最近,心理學家利用一些不需要思考就能回答的問題,來判斷一個人的精神狀況,到底是屬於普通人、天才還是精神分裂者,根據外媒Bright Side的報導,下列3個問題,可以做簡單的測試。


1. 水壺和汽船的共通點是?

1492658262-d120b2
(source:Bright Side)全文圖片皆出於此。

 

2.跑車和龍捲風的共通點是?

1492658262-3d8d75

 

3.鞋子和鉛筆的共通點是?

1492658262-e751c4

 

答完了嗎? 全部題目都想不出答案的話,恭喜你,你的精神狀況很健康。

 

但是如果你覺得這些題目的答案很簡單,那你很有可能是需要尋求精神醫師的協助了,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上述的題目就如問烏鴉和桌子有什麼共通處,答案很明顯,就是"沒有任何共通處",但如果是有精神上問題的人,就會找出一般人不易察覺的點,努力找出兩者物件之間,較深層的共通點。

但是,不是所有能夠回答上述問題的人,都是可能患有精神疾病者,因為能夠回答的人,也有可能是天才喔! 那用什麼標準判斷誰是精神疾病者,誰是天才呢?

很簡單,需要花一些時間想出答案的人,就是天才了! 因為他們會先專注題目的意思,然後拋棄第一個進入腦袋的想法,再找出可能的線索,最後,回答出令人感到意料之外的答案!

 

所以,你是屬於普通人、可能有精神上疾病的人,還是天才呢?

.

.

.

答案...

(答案1:蒸氣。)

 

(答案2:他們的運動方向皆是繞圈圈。)

 

(答案3:走過都會留下痕跡。)

喜歡這篇嗎?快分享!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