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404316-fbd44f

1423404315-9ac14b

這是一個驚恐的時刻,一隻活蟋蟀從一名男子的內耳處被拉了出來。這名未透露姓名的男子抱怨耳朵癢來到醫院,結果發現3英吋(7.6釐米)長的、鑽入他耳道的一隻昆蟲正是引發他不適的來源。醫生隨後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拿小鑷子夾住這只還在顫動的爬蟲,把它拉出耳朵。一段視頻拍下了這一不可思議畫面被傳到了網上。

1423404315-318148

專家做出解釋,蟋蟀在白天時分爬進耳朵是為了尋找庇護所。德比大學(the University of Derby)講師、無脊椎動物專家邁克爾‧斯威特(Michael Sweet)向《星星日報在線》(Daily Star Online)確認該昆蟲是只印度蟋蟀(an Indian house cricket)。他說:「這些蟋蟀為入侵物種,繁衍地很快。它們喜歡溫暖的地方,白天會藏起來。很可能蟋蟀在這名男子睡覺的時候爬進了他的耳朵,藏進那裡想在夜裡再爬出來。」視頻的開頭,鏡頭對準患者的耳朵,可以看到昆蟲的腿在騰空抽動。


1423404315-3ec651

醫生隨後用他小小的鑷子小心翼翼地把它拉出它的新家。他怕它鑽得更深動作非常小心。一旦被確認夾住後,這只蟋蟀就從暗處被拉了出來被拿進了暗室。跟男子的耳朵做個對比,就很清楚這只蟋蟀的個頭有多大了。視頻結尾的部分,可以看到這只蟋蟀還活著,它在一張紙上爬著。斯威特說這個生物可能會自己爬出來。

蟋蟀不可能引發嚴重的傷害,但它可能會破壞內耳,暫時影響男子的平衡感和聽力。這不是第一次在耳朵裡出現瞎逛迷路的昆蟲。8月份,一名有著三個孩子的父親躺在床上看書,一隻蛾子飛進了耳朵,讓他的腦袋嗡嗡響了三天時間。結果這位超市經理接受了90分鐘的手術把這只昆蟲請了出去。今年1月,澳大利亞一名醫生幫助一位男子處理了一隻爬進耳朵的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