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4379575-417532

WD-40萬能防銹潤滑劑幾乎是許多家庭都會購買的東西,因為不管是除鏽或是潤滑,WD-40都能發揮極佳的作用。

WD-40本來作為一種隔水抗鏽劑上市,但是後來人們發現它也可以作為潤滑油、溶劑、除膠劑、清潔劑,有很多種意想不到的功用。在生活中有些看起來很難解決的麻煩,只要有了它就可以輕鬆解決,而且效果非常棒,趕快來看看有哪些是你之前沒想過的功用吧!


1. 去污劑:

啊.......咖啡打翻到地毯了!你一定有過這種經驗,想到要清理這些難以清理的污垢,是不是就一個頭兩個大。送洗又貴又麻煩,別擔心,只要使用WD-40噴灑污漬處,然後用乾淨的毛巾擦拭、揉搓,讓地毯上的污漬慢慢褪色。重複此過程,直到污漬沒了。

YouTube/WOL - World of Lifehacks

 

2. 驅趕鴿子:

如果你居住的城市,有需多鴿子的存在,你可能會深受「鴿害」,例如:半夜在窗外拍翅、用爪子抓冷氣、發出極大的咕嚕咕嚕聲、窗外周圍都是羽毛跟「黃金」...等。這時只要用WD-40在陽台上噴一下。鴿子就不會再來打擾你了,因為牠們不喜歡WD-40的味道。

 

3. 保護鞋子:

用WD-40噴灑在你的鞋子上,並用毛巾將其均勻擦拭,這可以讓鞋子防水。注意:這種方法只適用於表面光滑的鞋子!不要因為防水功能而破壞麂皮絨鞋或運動鞋。

YouTube/WOL - World of Lifehacks

 

4. 去除殘膠:

殘膠讓人很頭痛,但有了WD-40,不再是問題。只要將WD-40噴灑在殘膠的區域,停留5分鐘。 然後用海綿或毛巾擦掉,跟殘膠說掰掰吧。

 

5. 防凍噴霧:

噴灑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然後確保擋風玻璃皆有被WD-40覆蓋。這時雪和霜將為會從擋風玻璃上滑下,而不是形成難以去除的雪殼,若你將要到會下雪的國家旅遊,非常有幫助喔。

YouTube/ChrisFix

6. 避免水漬:

若你居住地方的水質,是會留下灰色的石灰或鈣漬,你的玻璃淋浴門可能會出現一個令人討厭的水漬。這時,用WD-40噴灑它們,並擦掉多餘的油,水就不會停留在玻璃淋浴門上,也就不會有水滴,因此更不會有灰白色的灰色污漬!

 

7. 保養剪刀:

剪刀用久了,勢必會變鈍導致切割不太順暢,甚至完全卡住。為了讓剪刀能再次正常順利發揮它的功效,只要在剪刀上噴一些WD-40,等待大概10分鐘,用紙巾小心擦拭剪刀,然後你就會發現,剪刀又變得十分靈活。

YouTube/HouseholdHacker

 

8. 擦除牆上的塗鴉:

家裡有小屁孩的人一定對於牆壁上常常出現新的塗鴉,這種畫面不陌生。這時WD-40又派上用場啦,將WD-40噴灑在乾淨的毛巾上,然後擦拭有塗鴉的牆壁即可。 但是,要注意,這方法只可以使用在光澤或層壓牆上,而不是在油漆或牆壁紙上,若使用在油漆或牆壁紙,它可能會留下油漬。

 

9. 協助拔下戒指:

當戒指被卡在手指上時,千萬不要去拿鋸子或大功率電纜剪刀。 嘗試用這瓶藍色的WD-40,噴灑一些在戒指的下面和上面。 然後輕輕地上下滑動戒指,直到它被拿出。

YouTube/WOL - World of Lifehacks

 

10. 清理口香糖殘餘:

口香糖好吃,但吃完的口香糖有時可就是小禍根了。 這些小禍根若不小心黏在地毯、沙發、衣服、甚至頭髮都是一件惱人的事情。這時WD-40是個非常好的脫膠,只需要在被口香糖黏著的物品和口香糖上面噴上WD-40,用乾淨的毛巾小心慢慢的將口香糖拉開。 重複該過程,直到所有口香糖都拔起來。

YouTube/WOL - World of Lifehacks

 

11. 解凍汽車鎖:

將WD-40噴入車鎖內,可防止車鎖凍結。 因為WD-40可以防止水氣流進車鎖內。這樣就不用擔心,流進車鎖內的水氣因為低溫變成冰塊時的堵塞情況.

YouTube/Lauren Fix

簡單又實用的11個WD-40用法,你學會了嗎?這只是冰山的一角,WD-40就像一支瑞士萬用刀,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它,但當你需要它時,你會很高興有它在那。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