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q234bq234bq234b32q4b

在馬路上最危險的正常交通工具應該算是腳踏車了吧。在繁忙的道路上,腳踏車要面臨來自四方的危險,其中最大的恐懼莫過於前方的車子沒有注意後方,馬上開車門的情況吧。 這常常讓腳踏車騎士措手不及的撞上去,而導致嚴重的事故有時甚至是致命的。


這種事故經常發生,責任的歸屬也是一個頭痛的問題,(雖然通常都是汽車駕駛員或乘客的錯)。這個簡單的小技巧,可以很容易地避免造成騎腳踏車騎士的傷害。

Flickr/Dylan Passmore

避免這種意外最佳的開車門方式就是用距離車門最遠的手開(右駕用左手開,左駕用右手開),不論是前座還是後座,都建議用此方法開車門。

這個動作迫使你轉向你的身體,透過肩膀看到街上的情景。 如果你這樣做,肯定會看到後方騎腳踏車的人,這時可以等到他們騎過去,然後再開車門。

Flickr/Richard Masoner / Cyclelicious

荷蘭 ,因腳踏車和鬱金香而聞名的國家 ,在駕駛訓練班也都會教導這個開門技巧。 這個方法多年來一直是安全開車門的規範。

這裡有完整的示範影片:

這樣好的方法,無庸置疑的一定會廣傳到全世界,只是時間早晚罷了。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