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943274-e9d7e9

施皮爾斯(左)為了趕在女兒生日前回國,竟藏在木箱將自己寄回澳洲。

澳洲一名男子51年前因「意外」流落英國,當時為趕在女兒生日前回國一同慶生,他竟想出用貨到付款的方式把自己寄回澳州,最近這段奇妙的經歷將出版成書,名稱就叫做《Out of the Box》。


根據英國《都市報》報導,澳洲標槍選手雷格施皮爾斯(Reg Spiers)在1964年前往英國治療養傷,希望能在東京奧運時有良好表現,結果卻因此錯過比賽,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決定留在當地打工賺取機票錢,卻不幸被搶走錢包,失去所有財物。

施皮爾斯眼看女兒的生日將至,情急之下決定將自己扮成「貨物」藏進木箱,採用貨到付款的寄件程序,將自己寄回柏斯(Perth)。

曾在機場工作的施皮爾斯,當時認為沒什麼好害怕,因為他既不怕黑又熟悉貨櫃出口作業,應該就像一趟普通的海外旅行,況且許多動物都是這樣被運送的,所以應該能平安撐過去。

於是,他自製一個5英呎高、3英呎長、2.5英呎寬的木箱,並加裝固定繃帶,以防自己在箱子搬運時翻滾受傷。另外,他也在箱中放了毛毯、手電筒以及罐頭等必需品。之後,便開始了「運送」之旅,這趟旅程總共花了3天的時間。

木箱加裝固定繃帶。

施皮爾斯在「運送」途中,會在半夜爬出箱子上廁所,適時伸展筋骨後再回到箱中,他還表示,他都尿尿在罐子裡,當時不慎將裝滿尿的罐子留在飛機上,幸好行李運送員以為是惡作劇,未有進一步追究。

從倫敦被轉往巴黎再到印度孟買,最後才抵達澳洲,被運進貨倉後,施皮爾斯立刻跳出木箱,順手從貨物架上拿了啤酒,痛快慶祝自己成功返國。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