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7184122-02df97
▲雙胞胎兄弟都是醫生,他們將進行「一個吃高糖、一個吃高脂」的實驗。(source:BBC,下同)

大家都認為吃高糖和高脂的食物一定是發胖的元兇, 然而有對雙胞胎兄弟醫生他們的實驗將會顛覆你的認知。他們「一個吃高糖、一個吃高脂」,一個月後,人們都認為他們一定都會變胖,或者有一個人一定會變胖,如果你這麼想你就大錯特錯了。


▼根據BBC報導,雙胞胎兄弟的實驗,由克里斯吃高糖(麵包、義大利麵、飯、蔬菜水果、零食、飲料) ; 讚德則吃高脂(肉、蛋、牛排、起司),而且不能吃水果,蔬菜也只能吃一點點。PS讚德沒多久就便秘加上有口臭。

▼接下來,他們要實驗吃的東西對大腦的影響。他們都沒有做過證券交易所的工作,他們要在這裡工作一天。

令人驚訝的是,只吃高脂的讚德反應力、記憶力、邏輯能力都變得很弱,覺得這份工作非常吃力 ; 相對地,只吃高糖的克里斯卻有極佳的反應速度,也在一天內記住許多縮寫,還差點愛上這一行。

的確有科學研究說明,人體的大腦某些部位只能靠糖分來維持。所以吃高脂(幾乎沒攝取澱粉的讚德)會覺得動腦非常吃力。

▼接下來是體能測試,兩人同時先騎了一小時。接下來吃高脂的讚德補充了2小塊起司,吃高糖的克里斯則吃了2小顆糖,然後兩人繼續騎。沒想到吃高糖的克里斯騎腳踏車速度遠遠超過了吃高脂的讚德,直達山頂。

這個實驗結果,先不論體重來看,吃高糖的結果遠遠優於吃高脂。因為運動的時候,糖分也是優先被轉化成肌肉的能量,但是肉卻很難快速地被人體吸收並分解給肌肉使用。

▼接下來根據減重結果來分析。吃高糖的克里斯竟然瘦了1公斤,瘦的是0.5公斤的脂肪和0.5公斤的肌肉,而且期間他一直亂吃垃圾食物!吃高脂的讚德則瘦了3.5公斤,但是瘦的是1.5公斤的脂肪和2公斤的肌肉。

這樣的結果讓人震驚!但也發現了光吃肉其實是對健康非常不利的,才一個月的時間,讚德雖然瘦的比較多,但是瘦了很多肌肉,頭腦也變的非常不靈活,體力更是大不如前。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