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280078-1eb868
via

經常開車的駕駛一定知道,在路上跑,車子的輪胎很容易就會卡到一些小石頭,在做保養的時候會把這些小石頭取出來,但是在一般狀況下大家都不太管它,但是你們知道這件事有多重要嗎?

輪胎上的胎紋是有一定的排水作用,當這些胎紋當中卡了太多的小石頭,就會發出很難聽的聲音。


在雨天或者是雪天的時候抓地力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如此一來就很容易發生打滑的情形,給行車安全帶來很大的隱患。另外,進輪胎當中的小石頭,有一些是帶著尖銳的一端的,它們在輪胎上待的時間長了就很容易刺進輪胎當中,刺進去之後輪胎就會出現漏氣的情況。最關鍵的是這些小石頭還有可能會損壞輪胎裡面的鋼絲,一旦輪胎裡的鋼絲被損壞,就會導致爆胎情況的出現,爆胎有多危險大家都心裡明白。

雖然大多數陷進輪胎當中的小石頭在車輛行駛的過程中都飛出去了,但是還有一部分沒有跑出去的就有可能造成車子的打滑或爆胎,所以各位駕駛在百忙之中切記抽出時間挑出這些輪胎裡面的石頭,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不要等到出事後才後悔。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