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46e46be4b6
via 下同

沒想到貓咪只是取暖竟發生慘劇!

今年台灣冬天很不一樣,比起前幾年真的是冷多了!

除了被窩,室內當然要開個暖氣加強一下溫暖程度。

但豈止人類懂得暖氣的好,小動物們更是,自然而然知道暖氣正前方的位置,就是最舒適的地方啦!


【完整影片】

有時候會不小心靠太近,巴不得整個身體都黏在上面!

就會出現上圖箭頭指的燒焦痕跡!

輕微一點就是淺咖啡色的痕跡,沒那麼明顯。

白貓瞬間變成花貓!

好大一個痕跡,搞得大家會誤會主人虐貓!

也有燒出紋路的例子,大家都看得出來你靠暖氣太近了!

依照貓咪靠近暖氣的距離、時間不同,會出現不一樣的焦痕。

不過貓咪只有毛的地方燒焦,其餘部分都很正常,沒有大礙。

不過還是要麻煩主人留意一下,因為這根本「溫水煮青蛙」,喵星人傻呼呼不自覺還是有可能燙傷。

小笨蛋,下次不要靠那麼近啦!

現在有兩種安全措施可以防止貓咪烤焦,一個是在暖氣外圍再加一個網子,讓貓咪不至於整隻貼在暖氣上。

另一種是在暖氣前加一個隔板,讓貓咪自動保持距離。

你看看,不只身體靠太近會烤焦,臉太近的話,眉毛、鬍鬚都會捲捲的!所以不希望毛小孩有個大花臉,還要麻煩各位飼主們多加留意餒!天氣變冷,使用電暖爐真的要特別小心!而且也不是只有小動物才會燙傷後,人的皮膚也是一樣脆弱的!以前都有類似的案例發生,只是由於實在罕見,因此不被人們重視....

先前有一名70多歲的老奶奶,每到冬天手腳都會發抖,家人於是買了電暖爐來讓她取暖,誰知道有次陳奶奶在客廳看電視劇看到睡著,醒來後她的右小腿已經出現明顯的燙傷,還好即時送醫後沒有大礙。

而先前也有媒體詢問過醫師,醫師表示:「如果電暖爐、電毯使用不當,都非常有可能導致皮膚受傷,輕微的話是皮膚紅腫,嚴重就會出現所謂的火逼性紅斑,甚至是燙傷、灼傷」建議民眾使用電暖爐,距離最好超過30公分,才不會烤到燙傷。
via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