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6480814-9d0bce

何女士已經過了預產期一個多星期,她到醫院進行檢查,醫生建議她做剖腹產,手術後產下了寶寶,但卻沒能聽到孩子的哭聲,醫生告訴何女士,寶寶出現了窒息,口吐白沫,緊急搶救後,女兒終於哭出了聲。


寶寶滿臉的糞便,全身髒兮兮的,醫生把寶寶放進了新生兒重症監護室裡,經過檢查,孩子患有新生兒胎糞綜合徵、新生兒窒息和新生兒持續性重度肺動脈高壓,情況非常危急。

家人知道寶寶的情況,一直以淚洗面,本來懷孕期間一直好好的,怎麼到了生了卻出現了這種情況,何女士更是後悔不已,到了預產期也到醫院檢查,拖了一週多才來醫院,導致孩子出現了這麼多的嚴重症狀。

醫生告訴何女士,羊水過少,胎兒屬於過期妊娠,因為在宮內大便,使得羊水污染嚴重,並吸入糞便和羊水,現在肺裡全是大小不一的胎糞顆粒,導致孩子幾乎無法呼吸,若不是及時進行處理,會導致嬰兒肺炎、氣胸、呼吸衰竭等嚴重併發症。

1446480814-dc5b05

經過之後的一氧化氮吸入技術,寶寶已經轉危為安,這讓何女士一家終於放下了心。

醫生也提醒孕婦們,孕期產檢非常重要,到預產期及時沒有症狀也需要去做檢查,出現不適應當立即就醫,不能拖著耽誤病情,導致不可挽回的後果。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