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5756189-4440f5

雖然現在幾乎每個國家和族群都已經受到了全球化的衝擊,在強勢文化的影響下,某些弱勢文化甚至從此消失,但在地球上最原始的區域:熱帶雨林中,還是有著100多個不曾與世界接觸的原始部落,他們有著自己一套獨特的生活系統,只是面臨著雨林的開發,他們的家園也漸漸受到了威脅…


▼Jose Carlos Morales在巴西印第安事務局工作,他生命中有20個年頭都致力在觀察亞馬遜雨林裡少數種族的生態。但是因為他們從不與外人接觸或露面,政府從沒承認過這些人的存在,也不在乎他們的權益,於是他決定帶領BBC的團隊拍下足以佐證的影片。
1445756189-b012c8

▼他們在一公里遠的地方以變焦鏡頭拍攝,以降低對他們的干擾,在廣袤的雨林中終於看到了人類生活的痕跡。
1445756189-305295

▼對於飛機完全沒概念的原始部落人民困惑地往上看。祕魯邊界雨林的開發很快就會危害到他們的家園,但對這些少數民族而言,他們完全無處可去;最可怕的甚至不是文化的衝擊,而是他們抵禦不了的病菌,可能轉眼就會害他們全部死亡。
1445756189-060c21

▼最後來看看他們拍攝到亞馬遜雨林裡的少數人民吧!這也是非常難得的珍貴影像!

Jose Carlos Morales藉著這支影片得到了不少這些少數民族的研究資訊,包括他們建造的房子、使用的器物跟身上的衣服等,而且他們也把這些照片公開,為的就是希望世界上更多人注視到這些族群,因為他們無法替自己的權益發聲,但身在外界的我們可以。將這支既難得又有意義的影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吧!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