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5307272-a383ae

劉嘉玲曾經評價梁朝偉和周星馳,說一個是天才,一個是怪才。也就說,劉嘉玲對這兩位都非常認可。而劉嘉玲的評價其實很準確,畢竟劉嘉玲相對也是比較了解他們的人。在外界眼裡,梁朝偉和周星馳似乎是有著不和,因為兩人很少在一起露面,更是從沒有在一起合作過。


1445307272-b166b3

然而,梁朝偉曾經說周星馳是他的恩人。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梁朝偉入行是由周星馳帶進去的。在當年,梁朝偉還在賣家用電器,也做的還不錯,即將可能升職到銷售經理。但是,熱愛表演的周星馳一直給梁朝偉「洗腦」,希望梁朝偉放棄工作和他一起考藝員培訓班。

1445307272-bdba8a

梁朝偉最後被周星馳說動,果真和周星馳一起去報考藝員培訓班。而為此梁朝偉的媽媽非常生氣,甚至認為自己的孩子都讓周星馳都帶壞了,放著穩定的工作不幹,卻偏偏要去進什麼藝員培訓班。並且,梁朝偉媽媽還發誓不給梁朝偉一分錢。儘管如此,梁朝偉最終還是踏上了藝員培訓班之路。

1445307272-d8e045

相比周星馳,梁朝偉又是很幸運的。不僅順利考上藝員培訓班,後來也是一路走來很是順利。相反周星馳則是一路坎坷,考培訓班據說考了整整3次,後來總算成了梁朝偉的同學。考上之後,直到梁朝偉離開《430太空梭》節目後,才去替補梁朝偉,可見是多麼不易。並且,正如周星馳在其電影《喜劇之王》中所說,周星馳跑了很長時間的龍套。

1445307272-d16b56

在梁朝偉事業蒸蒸日上時,周星馳還在演著「路人甲」的角色。不得不說,在當時兩人的差距是越來越大。而在周星馳心中,除了伯樂李修賢以外,據說另外最重要的一個朋友就是梁朝偉。在兩人都逐漸走上「星光大道」後,梁朝偉和周星馳卻並無合作,有人問起原因,梁朝偉的回答是:周星馳電影的主角只有一個。

1445307272-9d950b

正是因為這句話,讓媒體和外界誤解了很多年。其實,梁朝偉之所以如此說,也是深知周星馳的才華,在梁朝偉的心目中,周星馳電影主角永遠是屬於周星馳,其他人都無法和周星馳相比。即便梁朝偉也是如此,至少在梁朝偉自己看來是這樣。但是這句話,卻被誤解成種種,以至於成為兩人「交惡」的理由,甚至誤解為梁朝偉也認為周星馳自大。

1445307273-e3d591

實際上,正如很多人所說,梁朝偉是一個很安靜的人,所以在某些方面並不想過分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哪怕多年的友誼,也是默默的支持,也不是像某些人一樣大張旗鼓的去做給人看。在梁朝偉因《花樣年華》封帝時,據說周星馳第一時間去祝賀,而在周星馳40歲生日時,梁朝偉也特地從外地趕過去陪他。

1445307273-5682c6

友情就是這樣,不需要張揚,只需要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即可。君子之交淡如水。而梁朝偉能說出自己感謝的人是周星馳,承認帶自己入行的人是周星馳,就已經說明梁朝偉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也不可能忘卻那份情誼。否則,大可不必提起,更不必當著媒體的面說。正如周星馳,外界無論怎麼評價,皆是默默無聞,我只認真做我的事,其他真的並不重要。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