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5002098-50ab45

在娛樂圈的所有女明星中,要說誰現在過的最幸福,大家一定會想到蔡少芬。自從結婚生孩子之後,蔡少芬就天天曬幸福,不是曬老公就是曬娃兒,確實也該她曬,她算是苦盡甘來。

蔡少芬1973年9月17日出生在香港,蔡少芬在童年的時候,父母就離異了,蔡少芬與大哥跟著母親生活。蔡少芬父親是做交通行業的,母親無固定工作卻嗜賭如命,為了逃避債務不斷遷居,而小蔡少芬也被逼著不停轉校,連朋友都沒有。


蔡少芬天生麗質,或許是環境迫人,15歲時她就參加TVB舉辦的超級模特大賽,17歲時更被母親親手送進香港小姐選美。當時,她中學還沒畢業,而蔡少芬的小學校長更將她的成績​​表公開,主要科目都不及格。但是蔡少芬仍然以大熱之姿獲得季軍,明眸皓齒、白皙幼嫩,站在領獎台上,眼神似小鹿一般張惶,她不知道前路是什麼,但卻已沒有退路,只得硬著頭皮強笑起來往前衝。隨後,蔡少芬與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簽約,其後演出多部電視劇,成為香港TVB當家花旦。

由於蔡母欠下巨額賭債,蔡少芬一直辛苦工作為母還債。這個期間,她被迫參演了了《人間色相》等多部限製片。

1445002099-0a82cd

還有一種說法,蔡少芬是為還賭債被年齡相差二十歲的富豪劉鑾雄包養。蔡少芬18歲生日時,劉鑾雄在麗晶酒店(現洲際酒店)為她舉辦百萬生日宴。交往6年,劉鑾雄送給蔡少芬的豪宅禮物據說包括黃埔花園兩單位、比弗利山連天台單位以及巴黎某單位,價值超過3000萬港幣。

當時,蔡少芬耗盡積蓄及物業花了8000萬替蔡母還債。但是到了2000年,蔡少芬因沒能力為母親償還賭債,不得不跟母親斷絕關係。2003年,蔡母成功戒賭並成為基督教徒,母女重歸於好。

1445002100-4b6659

1999年,吳奇隆接拍《緣,妙不可言》與蔡少芬共譜戀曲,蔡少芬與吳奇隆相戀三載,正準備結婚時卻意外分手,雖然蔡少芬親口證實他們分手原因與第三者無關,全是性格不合所致,但也難免引發外界猜測。蔡少芬曾說他們之間是認真相愛過,她好珍惜一切,大家也對這段情努力過,所以她不後悔有過這段情。

1445002101-da7147

蔡少芬與吳奇隆分手後,在2003年左右,披著“港星”光環北上撈金,參演《水月洞天》、《靈鏡傳奇》時結識張晉,逐步建立戀愛關係。直到2008年,她告知天下要與張晉結婚時,無異於投下一枚重磅炸彈。勢利的港媒從兩人結婚酒店地址的偏遠、男方是個無名小輩、只有堪稱窮酸的家庭等對他們婚姻的明嘲暗諷,還說張晉配不上蔡少芬。但是,蔡少芬還是堅持與小自己1歲的內地武打小生張晉完婚,婚後育有兩個女兒。

1445002099-a89ab1

在事業沉寂了近十年後,接拍了《甄嬛傳》出演皇后一角,以至她現在身價飆升,通告不斷。

1445002099-2c97cc

2014年,蔡少芬獲得電視世界英藝獎。2015年,蔡少芬與配偶張晉參與錄製《為她而戰》節目。

1445002100-d2228f

張晉和蔡少芬以模範夫妻在娛樂圈賺足了口碑,蔡少芬總是在各種場合表達自己對張晉的崇拜之情,有這樣對自己充滿信心的老婆,難怪張晉事業也發展的越來越好。

9月17日,蔡少芬慶祝自己的42歲生日,不出意外,秀恩愛才是重頭戲。蔡少芬,人稱炫夫狂魔,生日當然也要抓住機會像帥氣的老公張晉表達一下愛意啦!蔡少芬微博感謝每一個愛她的人,對老公張晉大呼:“我愛你!”如此花式秀恩愛又要虐死單身汪了!

經過無數苦難,一路走來的蔡少芬,談起這些陳年往事,只淡淡笑說:“我不是聖人,不是百分百完美的人,只是個普通人,也會犯錯,靠著信念,我只希望能做得更好,做一個大家喜歡的女孩。“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