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6e56be

他60歲還是肌肉男,46歲老婆的偶像卻是王寶強

張豐毅1956年9月1日出生於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1982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是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協會副會長、中國電影協會理事。1981年,主演第電影《駱駝祥子》,1990年,憑藉《龍年警官》獲得第3屆中國電影表演協會優秀男演員獎。1993年,與張國榮、鞏俐主演電影《霸王別姬》。1996年憑藉《和平年代》奪得飛天獎優秀男演員獎。2005年,憑藉《歷史的天空》再次奪得第25屆全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男演員。2009年,出演吳宇森導演的電影《赤壁》,飾演曹操。


張豐毅和呂麗萍與1988年結婚,這樁婚事在當時曾被眾人看好,並在一時間成為演藝圈兒中的佳話。呂麗萍以為,幸福會伴她終生。但聚少離多的生活,加上撫育孩子的艱辛以及家務的紛擾,讓她和張豐毅之間漸生隔閡。在1991年,雙方以性格不合為由分道揚鑣,年僅兩歲的小兒子張博宇跟著呂麗萍一起生活。

他60歲還是肌肉男,46歲老婆的偶像卻是王寶強

離婚後,張豐毅一度非常消沉。這時他已經35歲了,他的家人、朋友都勸他趕緊戀愛結婚,說“這是醫治創傷的最好辦法”。但張豐毅不肯再輕率地走入感情,他說:“我要是再結婚,一定是我非常愛她,她也非常愛我。否則我這輩子不談婚事。” 在面對媒體的採訪時,始終迴避談論感情一事,直到2009年初,網上才爆出張豐毅再次結婚的消息。

張豐毅現在的妻子霍凡今年46歲,比他小14歲。霍凡是位秀外慧中的蘇州女子,在一家舞蹈學院任教,有著深厚的舞蹈功底。其實,霍凡並非網上所說的是張豐毅影迷,而是朋友介紹他們認識的。當時說讓張豐毅教教她演戲,然後就見面了。後來,張豐毅覺得霍凡各方面都挺好,教她的方法就有所轉變,每天打一兩個小時的電話,終於把霍凡追到了手。

他60歲還是肌肉男,46歲老婆的偶像卻是王寶強

1994年春節過後,張豐毅和霍凡舉行了簡單的婚禮。張豐毅的脾氣很硬,他會在片場跟人爭得面紅耳赤,也會直接反駁記者的提問。早前,張豐毅就吐槽范冰冰“60公斤太重抱不動”,現場范冰冰笑著質問張豐毅:“誰60公斤啦,你還是我們家人嘛”,當張豐毅企圖反駁時,范冰冰當即擰他耳朵,迫使“唐太宗”改口:“是56.9公斤。”有人覺得張豐毅敢說真話,有人卻認為他不懂女人心。但是面對小他14歲的嬌妻,張豐毅卻沒有一點脾氣,“怕老婆”在圈內也是出了名。

他60歲還是肌肉男,46歲老婆的偶像卻是王寶強

由於演員的工作地點常常變動,張豐毅和老婆也是聚少離多,每天靠電話解相思苦。這兩年幾乎每一個和張豐毅合作過的劇組和演員都說,他再婚之後好像變成了灰姑娘,每晚十點一到就告辭,有時大家一起出去,也是一過十點就坐不住了:“對不起,我要走了,我老婆在等我電話呢。”

讓人遺憾的是,張豐毅和霍凡自從結婚後,一直沒有生孩子。

他60歲還是肌肉男,46歲老婆的偶像卻是王寶強

看過張豐毅綜藝節目的觀眾都知道,快60歲的他竟然有貨真價實的六塊腹肌!令網友大呼驚訝,稱其為“肌肉男神”。霍凡也很欣賞張豐毅一身堅實完美的肌肉,有一次還對他說:“你這麼練,是為了討女孩子喜歡吧?還想再追誰呀?”張豐毅認真地說:“保持好的形體,是一個演員的職業道德,我不能允許自己的肚子像球一樣鼓起來。至於追女孩子,我這輩子有你就夠了,不想再追誰了。

他60歲還是肌肉男,46歲老婆的偶像卻是王寶強

但是讓人沒想到的是,霍凡最喜歡的明星竟然是王寶強!張豐毅接受采訪時說:“唉,我老婆不爭氣啊,最喜歡的就是王寶強。還命令我要告訴王寶強她喜歡他,其實我很不願意,但後來還是給寶強說了,說他是我老婆的偶像。然後寶強讓我告訴我老婆:“嫂子你太可愛了。”後來我跟我老婆說:“個性你可以有,但是你不能沒有品位。”經過我每天對她進行品位、境界的教育,現在《真正男子漢》裡的六個人她都喜歡了,哈哈。”

其實,自從張豐毅經常參加綜藝節目以來,霍凡還是比較擔心他的身體,怕他堅持不下來。
via
本篇文章摘取自網絡